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 > 正文
 
绿色和平在行动:中国男孩海上日记(4月8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2:58 新浪财经

  飞往Porto Allegre的飞机上

  飞机正沿着海岸线向南飞行。今天是个大晴天,可以清楚地看到大海、森林、延绵的山丘。感谢上苍,让我们拥有像巴西这样的国家,人口少、森林多,还带给我们艺术的足球和桑巴舞。我多希望这里继续是非转基因的净土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在船上生活和工作了,以前从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现在兴奋的同时也有些担心,不知道能不能适应。

  来巴西之前,我对自己许下一个要求,要记录下所有一起工作的同事。现在就从Jeremy开始吧,他是一个摄影师,英国人,34岁,1989年摄影和设计专业毕业后就一直从事摄影工作,擅长人物的拍摄。他为绿色和平拍过很多东西,也到过绿色和平所有的船只,在“彩虹勇士”(Rainbow Warrior)和“极地曙光”上工作和生活过两三次,前年在南极附近反对日本捕鲸的行动,他就在“极地曙光”上工作。他到过中国两次,很喜欢北京、昆明和香港,希望下一次能去黄山和新疆,旅行和摄影。他到过世界上40多个国家,现在有个日本女朋友(日本绿色和平的同事),而且就是去年一起在“彩虹勇士”号上工作时相爱的。关于他,肯定还有更多的故事,以后再补记吧。

  抵达Porto Allegre

  下了飞机,等待行李,然后坐上去港口的出租车;下车,拿上行李,跟着往前走,一拐弯,看到了!Arctic Sunrise,是她,就是她,跟照片里的一样,但更大、更漂亮。我兴奋地登上船去,把行李脱放在甲板上,与来欢迎我们的船员男的握手、女的亲吻,简短的自我介绍:“My name is Xu Xu, come from Beijing China, nice to meet you.”然后抱着相机上窜下跳,把甲板上的一切都看了个够,“这是我们的船,我们绿色和平自己的船。”(This is our own ship)我几乎要哭了。

  我们在一家素食餐馆吃了中餐,现在回到船上开会了。先是大家的自我简单介绍,然后船长和巴西绿色和平的总干事致欢迎词,然后是一些告诫:那些地方不准吸烟,要保持卫生,不准乱动东西,不准酗酒等等。散会后二副带上我们几个新手参观整个船体:救生艇、救生筏、救生圈、救生衣(全身保暖的那种)、报警器、逃生路线,我们的直升机,还有各种不同功能的房间:Bridge、通讯室、引擎室、办公室、餐厅、厨房、洗衣房、文娱室、卫生间,还有好多东西,我想我会很快熟悉这里的,尽管我今天一直在迷路。

  最开心的是分到了自己的小房间,我和Victor(来自乌克兰的机电工程师)共享一间,很小,但真是可爱:有上下铺,一个小沙发,两个柜子,一个小桌,一个洗手池。东西很多,但这些都是组合在一起的,只有5平米不到的地方,高也只有1.8米,真难以想象。我要在这住一个月呀:)真是开心!

  下午,不断有些绿色和平的志愿者前来参观,他们很少会说英语(巴西这里的语言是葡萄牙语),所以与他们交流不多,其中有一个会说些英语,是个学法律的大学生,他成为绿色和平的志愿者已经十年了,他所在的城市没有绿色和平的办公室,但他们成立了一个志愿者小组,帮助传播绿色和平的信息。

  今天认识了好多的人,来自十几个国家的人在一条船上工作,像是联合国一样。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我需要再多交往几天来记录他们。

  须黎军

  以上内容由绿色和平组织提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