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纵横受证监会重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51 京华时报

  作者: 夏命群来源: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中国证监会给*ST纵横下达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拟对公司的违反证券法规行为处以60万元的罚款,认定现公司高管张宗平、徐鲁萍、庄秀文为终身证券市场禁入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与之并罚的还有公司的相关人员,证监会分别根据其情节严重程度处以不同等级的警告和罚款。这是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在历经10个月的艰难调查取证后,给股民的一个起码交待。

  经查明,*ST纵横存在三大违法行为:其一,虚构2000年合并报表利润7762.4万元,其中包括8项造假;其二,公司在2000年年报中对增发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虚假披露,在将大部分募集资金进行账外运作的同时竟对外宣称“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35275.92万元全部放于银行募股专用账户之中”,而实际情况是这部分资金并未存放在银行募股专用账户中;其三,公司未披露1999年至2000年与江苏宏图高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宏图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技术三家公司签订的三份总额为2.5亿元的互保协议及其协议项下多份担保合同。

  三大违法行为给公司的保壳前景增添了许多变数。公司2001、2002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如果今年不能扭亏将存在退市风险。4月8日,*ST纵横发布了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并表示公司股票将于4月23日披露2003年度报告之日起连续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10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作出暂停上市的决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T纵横今年一季度经营状况已经有很大改善,在销售及资金回笼等方面达到了历史的最好水平。今年该公司一季度的销售及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提升。保壳前景略为明朗些,但公司此次严重的违法事件再一次把公司保壳目标蒙上了阴影,如果公司2004年上半年度亏损,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