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尼中华总商会会长陈大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7:57 新浪财经

  

陈大江

  出生于1925年的陈大江,祖籍福建漳平。1930年随父母移居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他17岁时父亲去世,为赡养祖母和母亲,他做起了小买卖。凭着勤劳和信用,业务不断上升。1957年,他创办了"友光有限公司"(PT. SINAR SAHABAT),并任总裁。公司以经营出口为主,并与多家外国企业合资,数十年来不断扩展。

  1976年,他与日本合资创立KANISATEX印染布厂,不久又创立"大江"(GREAT RIVER)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成衣厂。如今,"大江"成衣厂已发展成为拥有17,000名员工、近50家零售商店、30多个世界名牌服装的专利制造和营销权的现代化跨国企业--"大江集团",成为印尼最大服装企业。1988年,他的长子陈和杰出任"大江集团"总裁,他担任名誉董事长。

  除成衣业外,陈大江在其他商业领域也成绩裴然。1973年,他与日本"石桥"轮胎厂合作成立了"印尼石桥轮胎有限公司"(PT BRIDGESTONE TIRE INDONESIA)。目前,公司在全印尼轮胎市场占有40%的份额。如今仍担任公司董事的陈大江,被视为印尼橡胶轮胎业大亨。此外,他还担任着荣光有限公司(PT SINAR BERSAMA MAKMUR)董事长、印尼大华银行(新加坡大华银行分行)董事等等职务,在金融银行业卓有建树。

  在管理自己的庞大产业的同时,陈大江还在许多社团机构中担任要职,为社会发展、为推动印中两国的商贸往来不遗余力。他担任的这些职务有: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印尼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副总主席、印尼纺织总协会和工商总会辅导顾问、印尼华裔总会名誉主席、印华儒商联合会名誉主席、福建省漳平市华侨联合会顾问、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顾问、北京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等等。

  摘自《世界华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