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国家版权局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9:42 国家版权局网站

  4月19日上午,“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商业区举行了开幕仪式,由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 海关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等九部门联合组织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布正式启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版权局副局长沈仁干、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国家商标局局长安青虎及公安部、全国“扫黄、打非”办、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版权局等单位的领导嘉宾。

  按照2004年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部署, 为配合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九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2004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宣传周活动的时间为4月19日至26日。宣传重点将围绕普及知识产权保护常识,宣传合理有效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宣传知识产权制度在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文化繁荣、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宣传我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公布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及其查处情况等方面展开。

  在宣传周期间,九部门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举办“中国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高级研讨会”、在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领导与当代大学生之间开展“我与知识产权”的对话等活动。

  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全国著作权知识大赛”也是此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目前,该知识大赛的报纸、网络比赛部分已经结束,大赛组委会正在对参赛的结果进行最后的统计;知识大赛的电视比赛部分也已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并将于4月26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比赛的决赛部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