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掘金:黑色黄金再放光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去年以来,随着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主要耗煤产业如钢铁、电力等出现了近几年少见的火爆局面,加大了对上游煤炭资源的需求,使煤炭出现供不应求,价格大幅上升。而且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调查报告,日益成长的市场需求和煤炭资源勘探、开发的相对滞后,以及现有煤矿生产能力的下降等原因,将使我国未来几年出现煤炭短缺问题,中长期煤价会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续高企。

  综观现时的国内煤炭市场,一方面是煤炭需求量以每年2000万吨以上的速度增长,另一方面是煤炭供给能力却增长缓慢,供求关系突出。近期,市场对煤炭的需求直接推高了我国及世界的煤炭价格,目前煤炭价格已位于十年来的高位,且有延续下去的趋势。而根据专家估计,到2005年,中国的煤炭缺口甚至将达到1-2亿吨。

  重点关注的个股:

  兖州煤业(600188):兖州煤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在境内外上市的煤炭开掘企业,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大股东兖州矿业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特大型煤炭企业之一,实力异常雄厚,公司主营产品很大部分均用于出口。兖州煤业所在地紧邻京沪铁路、兖石铁路和京杭大运河以及日照、青岛、连云港三大煤炭转运港口,具备其他煤炭企业无法比拟的交通运输优势。2004年销售量增长5%左右,国内销售合同价格上涨9.9%,出口价格预计增长50%以上。公司2004年的业绩将会大幅增长。

  神州股份(000968):公司是全国最大的以生产原煤、洗煤产品、焦炭、煤气与化工产品为主的煤炭综合利用示范性企业,在太原市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享受国家有关中西部开发的优惠政策,收益稳定。公司继出资10717万元收购集团公司炉峪口煤矿后,又收购了山西通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离石煤矿,有效扩大了主业规模。

  神火股份(000933):神火股份主营业务是煤炭的生产、洗选加工与销售、供发电。同时公司属于煤炭行业34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在国内煤炭市场中,神火股份主要生产的无烟煤是目前市场中价格上涨最大的煤炭品种,使得公司明显从中受益。公司地处中原,具有运输优势。2004年有新项目投产。收购的煤炭资源储备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民营资本有望成功介入神火股份,可以为其股价走势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