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的系未能入驻广州冷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实际控制人不同意转让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 实习记者 蒋文)广州冷机(000893)17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广州冷机实际控制人广州市机电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州机电)不同意公司的股权转让,广东新的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的科技)最终未能进驻广州冷机。由于新的科技为美的集团的子公司,因此,有业内人士把这看成是美的在压缩机方面的扩张受阻,不过,也有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士表示,这也可能是美的集团主动退出。

  广州机电不同意转让

  公告称,广州冷机于16日接到控股股东广州万宝集团通知,广州机电于当天下发了批文,不同意万宝集团与新的科技于2003年8月13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及经营托管协议,并解除该协议。

  资料显示,去年8月,万宝集团与新的科技签定了股权转让和托管协议,拟将所持公司国有法人股中的555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5%)转让给后者,如果转让成功,新的科技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这离万宝集团通过法院裁定方式取得广州冷机控股权仅5个月。

  此次转让价格为每股1.661元,比万宝集团取得股权时的平均价格每股0.9818元的代价高了近7成,既显示新的科技志在必得的决心,也反映了通过银行贷款取得广州冷机股权的万宝集团急于兑现的心态。而协议签定之后没几天,来自新的科技的方雄文就担任了广州冷机的副总经理。

  美的集团主动退出?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的科技作为美的集团的子公司,此前收购广州冷机的股权行为绝对是其背后大股东的意向所致。而此次股权转让和托管协议被解除,意味着美的集团的扩张受阻?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也可能是美的集团的主动退出。从公开信息看,方雄文今年1月底就“因工作调动”辞去在广州冷机的副总职务,显示当时双方的合作就出现了裂缝。(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