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新股报料之驰宏锌锗:独一无二的“锗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04 新快报

  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7)今天上市。公司总股本16000万股,流通A股7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41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23元。该股发行价5.72元/股,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55元。主承销券商为广东证券。

  公司主营铅、锌、锗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具有年产铅锌8万吨、锗产品10吨、硫酸6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铅锌产品产量居我国第5位,锗产品产量居我国第1位,是全国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行业中惟一能保证原料自给,具有采、选、冶完整生产工艺的企业,是全国最大的锗生产出口基地,锗产量约占世界产量的10%。

  公司主导产品铅锌锗的价格已与国际市场接轨,全球铅锌锗供需平衡状况、主要生产国家的生产情况和重大经济、政治事件以及市场投机等因素均会导致铅锌锗产品的价格波动,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深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环保节能技改工程”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新增5万吨电锌和10吨锗的生产能力。

  目前上市公司中与该股产业接近的有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0)、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1)、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1)等,目前这些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定位在34~78倍之间。排除锌业股份因为低价导致定位偏高的因素,并考虑该股在“锗”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后,其合理定位可以定在40倍市盈率左右,上限不超过50倍市盈率,也就是说该股定位在9元左右,超过11.50元就没有什么投资价值了。但是不排除短线游资炒作该股独一无二的“锗概念”。(天生)

  (晓健/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