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驰宏锌锗:10.50元至11.5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8:30 南方日报

  新股定位

  驰宏锌锗(600497)7000万A股周二上市。该股是全国同行业中惟一具备采选矿、冶炼和科研开发等综合生产经营配套能力,铅锌锗资源开采加工型企业。公司所处的有色金属行业与国民经济运行及相关工业发展直接相关,因此经营业绩容易受其产品周期性波动影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股本结构:该股发行价5.72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6亿股。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是单一最大控股股东。

  主营业务:驰宏锌锗具有年产铅锌8万吨、锗产品10吨、硫酸6万吨的综合生产规模,是全国最大的锗生产出口基地,锗产量占世界产量的10%。公司拥有两座自备矿山,资源储量丰富,能够自产原料且品位高,具有多种有价金属铅、锌、锗、银,因此综合成本较低。公司下属多个产品是国家名牌产品,银鑫牌锌锭在伦敦交易所注册。去年以来中国产业结构日渐显露重工业化的特征,基础工业原材料短缺问题日益突出,锌价有所回升。同时锗产品在PET塑料、微电子、光纤通信等诸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因此,驰宏锌锗近3年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盈利能力:2001年至200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29元、0.41元。2003年实现净利润3656万元,按发行后摊薄每股收益0.22元。

  募资投向:将投向深度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环保技改项目,完成后铅锌年产将增加至18万吨、锗20吨,达到采选60万-80万吨的生产能力。该项目被列入云南省“十五“期间工业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预计年新增净利润1.45亿元。不过上述产品供求处于平衡,产能增幅较大将面临市场开拓的问题。

  市场定位:驰宏锌锗与豫光金铅、锌业股份、中金岭南的主营业务相近,预计该股上市定位在10.50元至11.50元。

  黄健华(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