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经济“掘金大战”签下二百一十五亿大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吴庆才)今天下午,二十四家中外企业在奥运“掘金大战”中先拨头筹,签下二百一十五亿元人民币的大单。至此,本次“奥运推介会”上推出的三百八十七个项目中,已有十个项目“名花有主”。

  今天结成“连理”的有: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和香港地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地铁四号线项目;北京医药集团与DNAVEC株式会社共同创办生物病原体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药物研究所项目;北电网络与中关村电子城共同签下北电网络研发中心项目。此外,还有五个污水处理厂以及一个燃气热电工程、一个燃料电池及零排放电动车项目分别找到了各自的“意中人”。

  在上述项目中,最受关注的是地铁四号线,它将采用政府和企业合作的方式,由京港共同建设和运营地铁四号线。二十六公里长的地铁四号线是第二条贯穿北京市南北方向的地铁线,共有车站二十二座,总投资约一百六十亿人民币。工程建设期预计为五年时间,今年开工,二00七年年底前通车。

  本次推介会推出的其他项目正在进一步协商谈判中。据悉,本次推介会发布的三百八十七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一千三百五十亿元。这些项目吸引了包括通用、大众、波音、索尼、西门子等世界五百强在内的跨国企业和国内大中型企业总共两千多家,可以预知未来的“掘金”大战将会更加激烈。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说,虽然许多企业一直盯着大型项目,但这些大型项目毕竟只有少数大型企业才有实力进行投资。这次奥运经济推介会特别推出了一些对小企业很有吸引力的中小投资项目,希望大小企业都能满载而归。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