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农业部 > 正文
 
种植业管理司职责任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8:48 农业部网站

  (一)负责种植业(粮食、棉花、油料、糖料、瓜菜、水果、茶叶、蚕桑、花卉、麻类、中药材、烟叶、食用菌等)的行业管理。

  (二)研究提出促进种植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宏观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种植业结构和布局的调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三)组织起草有关种植业的法律、法规、规章,组织制定种植业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种植业质量管理工作。

  (四)组织提出种植业发展的主要技术措施,组织实施重大技术推广项目,指导种植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

  (五)负责农作物种子行业管理工作。

  (六)研究提出农用生产资料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主管农业专项农用生产资料的分配并监督使用;负责农业系统经营农用生产资料的资格审核工作。

  (七)主管农药登记、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肥料登记;参与化肥、农膜的市场管理。

  (八)研究提出耕地保护、补偿与改良的政策措施、编制规划,并监督实施。

  (九)负责农情调度、农情信息发布和种植业信息网络建设。

  (十)组织救灾备荒种子的储备和调拨,负责救灾化肥的分配。

  (十一)负责编制种植业商品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专项资金项目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和进行日常监督管理。

  (十二)主管植物检疫工作,组织起草植物检疫法律、法规草案和有关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政府间植物检疫协议文本的起草和谈判;发布进境植物的禁令和解禁令。

  (十三)承办政府间种植业的涉外事务,组织种植业有关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十四)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