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8期英才薪资分析报告 > 正文
 
英才薪资指数调查数据收集相关背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6:51 新浪财经

  本报告的限制

  由于本报告基于中华英才网的在线薪资调查,参加者都具有上网的条件,因此本报告不能代表没有上网条件的人群的薪资水平;

  尽管采取了多种措施(我们一共设定了15条数据筛选规则)过滤不合理数据,但是仍然有可能包含了某些精心制作的假造数据。

  另外,尽管我们采集样本数量很大(超过49377条),但是这些样本的分布并非十分均匀的(主要集中在几个大城市)。对某些参加者较少地区或者行业,本报告的数据可能没有代表意义。

  数据的收集方法

  本次在线英才薪资调查,被测试者不需填写姓名,系统只将e-mail地址作为唯一识别号,这就减小了被测试者的作弊动机,并且通过技术手段,三层筛选,确保同一回答者不能回答同一问卷两次及更多次。

  本期2003年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收集的原始数据总量为43883条,经过筛选后有效数据为42165条。

  数据的探索方法

  逻辑规则探索——排除不合理数据

  说明:我们对不符合逻辑规则的数据做相应的处理,以保证数据的有效性。所有的逻辑规则按照序号由小到大执行;如果某个纪录中含有多个逻辑错误,那么,它将被序号最小的规则所处理。

  例子:某纪录中年薪大于月薪的100倍,而且月薪小于200元(规则5、8),那么它将由规则5来处理。

规则

序号

逻辑错误类别

本期发生记录数(条)

1

对本期数据按照e-mail地址排序,相同e-mail地址的数据只保留最早的一条记录,删除其余重复记录

393

2

未满18岁就已工作

56

3

前一职位薪资大于现职位薪资的10倍

37

4

现职位薪资大于前一职位的50倍

23

5

年薪大于月薪的100倍

34

6

工龄一年以下,但年薪超过240000(上期99%分位点)

42

7

北京地区月薪少于260元

5

8

其他地区月薪小于200元

12

9

年薪高于240000元(上期99%分位点值),工龄少于5年

135

10

本科学历以上,但年薪少于6000元

86

11

有过海外经历,但年薪少于10000元

49

12

年薪高于240000元,工作单位性质为'政府机关'

4

13

行业累计任职时间1年以下,年薪超过240000(上期99%分位点)

121

14

薪资各位数数字相同,如111111       

42

15

行业涂鸦(如“什么也不是”)

317

 

总计

1356

  均值的计算方法

  数据探索后,对符合研究范围内的合格参加者的年薪收入水平作频数分布分析,为了体现大多数被调查者的真实年薪收入水平,取年薪收入位于99%分位点以下的人进行均值分析。因此,据此得出的年薪均值代表了至少99%的被调查者的平均水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