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金立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1:22 博鳌论坛

  

金立群

  金立群先生于2003年8月加入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现任亚行副行长。在亚行,金先生主管南亚地区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包括这些业务局下属的各海外代表处)以及和私营部门业务局有关的业务。

  加入亚行以前,金先生为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主管教育、科技、文化和对外经济交往领域的行政经费预算。在此期间他还是中国在亚行、世界银行集团和全球环境基金组织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副理事。

  在过去的近二十多年中,特别是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金先生一直活跃于国际经济事务活动中。参加了许多双边和多边经济和金融论坛,例如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中英财经对话机制、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以及东盟"10+3会议"和G-20财长会议。此外,金立群先生还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和中国反恐怖委员会的成员。

  金先生在担任世界银行集团副执行董事4年之后,于1995年任财政部世行司司长,同年升认为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并于1998年再升任财政部副部长。在财政部,他一直负责监管中国的金融行业,并从事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业务。

  金立群先生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英语文学硕士。于1980年,北京外国语学院(即现"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进入财政部工作。1987至1988年间,曾就读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经济学研究生院。

  金先生在经济学和财政学方面著述甚多,已经出版了多本专著。

  工作经历

  2003-现在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

  1998-2003财政部副部长

  1995-1998财政部部长助理

  1995财政部世行司司长

  1993-1995财政部世行司副司长

  1989-1992世行副执行董事

  1985-1987财政部世行司副处长

  1983-1985财政部世行司科长

  1980-1982世行中国执行董事办公室助理

  1980财政部国际金融司职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