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B股市场如何谢幕 > 正文
 
B股周评:预期利好有限 反弹难改中期弱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0: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张刚

  持续下滑相继破位

  本周B股市场跟随A股持续下跌,虽然成交并未显著放大,但跌势依然十分严重。沪深B指均出现下跌破位的走势,周五略作反弹。央行将存款准备金率调高0.5个百分点,显示中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央进一步加大了宏观调控力度,市场在对受投资过热增长的行业产生悲观预期的同时,也出现了升息的预期。B股市场尽管受宏观政策影响小,但也被A股拖累形成较大跌幅。

  在市场热点方面,周内B股市场多数股票呈现普遍性下跌,仅有杭汽轮B(资讯 行情 论坛)、南玻B(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B(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洋B(资讯 行情 论坛)、锦旅B、武锅B(资讯 行情 论坛)较为抗跌,但这些股票没有集中性特色,投资机会较难把握。

  预期利好有限

  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额2398亿美元,同比增长38.2%。进出口相抵,逆差84亿美元。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达4398亿美元,比去年末增加366亿美元,增长9.08%。外贸出现逆差,有利于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但外汇储备增加中的部分属于预期人民币升值而投入的投机资金。

  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799亿元,增长43%,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8%,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下一步将采取加息的措施来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目前人民币存款利率仍高于境外主要发达国家的水平,如果加息则会加重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导致更多境外游资入境,而B股市场也会形成新的增量资金。考虑到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及商业银行自身没有加息的积极性等因素,即便加息,幅度也不会过大,预期利好效果有限。

  中期弱势初步确立

  周内境外股市也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港股方面,恒指先升后回落,受到内地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影响,中资股下滑,加上市场预期美国将加息,在地产股和银行股的拖累下持续走低。境外股市走弱,有利于稳定B股市场的海外基金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走势依旧弱于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跌破3月底的底部支撑,正在考验3月初的前期底部114点附近的支撑,均线系统整体开始转弱,即将形成空头排列。从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目前接近严重超卖区,向下空间有限,短期有反弹要求,114点附近预计短期具有较强的支撑力度。深证B指连续重挫后,抹去了3月底以来创造的升幅,并跌破了3月中旬形成的盘整平台,将考验3月9日的前期底部支撑。短期均线迅速回落,但整体均线系统并未完全转淡。不过,摆动指标显示深证B指刚刚脱离多空平衡区,进入空方强势区,短期仍有一定下跌空间。283点附近的前期底部将是深证B指下行的目标位。

  由于短期累计跌幅较大,沪深B股下周初都有延续反弹的要求,但中期弱势初步确立,弱势格局仍将持续,反弹过程投资者可相应减仓。

  (金陵/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