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年第一季度季报 > 正文
 
恒瑞医药(600276):特立独行 卖的是什么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0: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看了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2004年一季报,让我们眼前一亮。

  葫芦里卖什么药我们还是让数据说话吧!恒瑞医药一季度几项主要的经营指标如下:主营业务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一般;但是主营业务成本却大幅下降了42%,产品毛利率大增至81%,故主营业务利润增长35%,最终净利润增长了37%,每股收益0.12元。对于成本的大幅下降,恒瑞医药的解释是:报告期内,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大力推广科技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新药产品。那么恒瑞医药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使得毛利率高达81%呢?我们在恒瑞医药的2003年年报里看到,其主要产品是抗肿瘤药和抗感染类药,而这些药的详细名称可到公司互联网上查询,我们就不一一列举。

  国退民进是利好,虽然恒瑞医药近几年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但还是挡不住大股东恒瑞集团国退民进的脚步。恒瑞集团一度持有恒瑞医药62.15%的股份,但在2003年,该集团分别将27.15%、19%和10%的股份转让给天宇医药、中泰信托和恒创科技,自己只留下6%的股份,退到第五大股东。

  新控股股东天宇医药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14%的股份)和董事长为蒋新华(恒瑞医药的副董事长),在2002年已经开始担任恒瑞医药董事。第二大股东中泰信托近年来活跃在上市公司法人股市场上,已通过收购成为多家上市公司前几大股东,但由于其信托公司的身份,因此恒瑞集团此次国有股转让,多多少少有点MBO的味道。

  恒瑞医药的走势的确有了起色,从10元附近缓步向上,成交量明显放大,近期一度摸高到12.38元。虽然现在大盘在跳水,但它仍能够维持在12元左右的高位附近。而且,在一季度里,该股股东人数从年初的24318减少到21425户,表明流通筹码也趋于集中。

  (昆仑证券 吴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恒瑞医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