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观察)Fed官员给加息预期泼冷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0: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斯文

  从债券市场近些日子来的走势中可以显而易见地看出,交易员和投资者都在焦虑不安地关注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是否会在近期加息。在他们看来,Fed最快可能于今年夏天加息。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市场的这种观点并不令人感到奇怪,因为投资者在从目前为止公布的三个3月份重大经济数据———就业人口、零售额和消费者价格指数———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每个数据的强劲程度都意味着Fed可能在8月前上调利率。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走势上来看,Fed加息的时间可能更近。

  但是,Fed官员们的讲话给市场的这种预期泼了一盆凉水。上周,Fed官员在几乎所有的场合中均表示,加息的时间表不像市场认为的那样快。无论是对就业数据表示欢迎,还是对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涨幅淡化处理,他们都流露出这样一个观点,即经济数据的趋势才是决定是否加息的关键性因素。Fed理事本·伯南克称,产出缺口和生产力将在未来几年内有助于将通货膨胀置于控制之下,这与即将离任的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帕里的观点如出一辙。

  预测者们能够理解Fed对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持谨慎观点的立场。预测者们调整对货币政策的预期通常比市场要慢得多。美林驻纽约的经济学家凯西·博什蒂扬契奇称,市场对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做出了理性的反应。她表示,美林并不打算现在就改变对加息的预期。美林一直认为Fed要到2005年时才会加息。她说,经济数据的趋势还存在不确定性。

  但雷曼兄弟的经济学家们看法略有不同。他们在周四的研究报告中对客户们说道,伯南克似乎在有意地提醒市场注意治理通货膨胀才是Fed的职责所在,以此来阻止市场的预期左右Fed的货币政策立场。到底Fed只是保持一贯的谨慎态度,还是一些官员正在试图引导市场的预期呢?抛开这个问题不谈,当前的一个重大事件是Fed主席格林斯潘将在下周三出席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虽然难以预测格林斯潘的讲话内容,但很有可能的是恐怕等上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搞清Fed是如何看待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好转的。(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