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昆仑证券:做空动力尚未完全消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9:33 南方日报

  本周大盘连续下挫、创出新低后,周五有所调整并展开反弹,但未收复60日均线的失地。显示本次调整的形势较为严峻。因此对于后市大盘可能出现的进一步反弹,则不宜过分乐观。我们认为,反弹减仓、回避风险应该是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

  从消息面看,首季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实现27106亿元,同比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CPI上涨2.8%。此数据显示首季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但这个增长速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度,显然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4年7%的经济增长目标有较大悬殊。表明尽管已开始“踩刹车”了,但没有达到减速的目的。为了抑制经济过热、达到降温的目的,后面肯定还有相应的紧缩措施出台。由此看来,后市政策调控的压力尚需消化。

  除了政策调控压力尚需消化外,盘中个股的做空动力也需要进一步消化。本周大盘做空动力主要来自庄股、绩差股和部分次新股。目前德隆系“三驾马车”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跌势意犹未尽,并带动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批庄股加入到做空行列,在新疆屯河等领跌股没有明确止跌之前,市场恐慌情绪估计还会蔓延。在这种情况下,业绩下滑股、公司基本面不佳的绩差股以及前期炒作幅度大、盘中回吐压力明显的个股,都会面临较大的减仓压力。该类个股的下跌势必加重市场的恐慌气氛,使得原来相对稳定的中线仓位不断发生动摇,从而波及部分有业绩支持的品种跟随做空,形成多杀多的局面,导致多空力量对比出现严重失衡,而带动大盘进一步向下探底。

  不过,短线而言,由于目前综指都已下探至三月初平台的低点附近,空方继续大幅杀跌的能量无疑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因此,近日两市企稳反弹的可能将会明显加大,只是空间尚不宜过于乐观。因为现在市场环境发生了改变,投资者心态发生了改变,更重要的是市场短线趋势发生了改变。所以,对于后市可能出现的反弹,要谨慎对待,并好好利用之,以达到逢高减仓的目的。

  我们认为,大盘反弹之后,再次展开向下探底走势应该可以预期。当然,不会像现在这样大踏步的下行,很可能以阴跌的方式展开,至于何处是支撑点,只有市场自己知道。由于后市政策面不明朗因素较多,因此现在对于后市大盘支撑点位的研判意义不大,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回避当前个股进一步下挫的风险才是最现实的。至于大盘调整之后,何时展开新的行情,这个则可以进行估计,那就是宏观调控达到或接近预定目标的时候,投资者才会有新的入市冲动,大盘才会获得重新扬升的动力。(昆仑证券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