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9:33 南方日报

  威孚高科:成长性分外突出

  威孚高科(000581)2003年业绩:净利润7914.49万元,每股收益0.1814元,每股净资产4.8627元,净资产收益率3.73%,拟每10股派2元(含税)。

  评析:威孚高科主营柴油机用油泵油嘴产品的生产、销售,是国内最大的燃油喷射系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统产品专业生产企业。上市以来,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每年均保持着10%以上的主营业务增长率,而且在经过一系列的股本扩张之后,其每股收益仍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2003年是我国汽车工业结构性调整加速进行的一年,一方面整个汽车工业仍以较快的速度发展,但发展很不平衡,小轿车继续保持加速发展的势头,柴油汽车发展趋缓,另一方面,汽车工业的结构性调整加速推进,柴油汽车的结构调整更为突出,市场向两头倾斜,即向轻卡和重卡倾斜。针对这一严峻的形势,公司及时调整了营销战略,首先适应市场结构调整的需要,加快新品开发,针对2004年国家将执行欧II排放标准的情况,公司加大投资新产品PW2000泵,从而基本形成了年产10万台的能力。其次,公司以产品质量为主线,贯彻国际汽车行业质量标准TS16949,再次,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由此,公司依然保持了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年报显示,公司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9.05%和16.69%。年底,公司还宣布与德国博世公司就柴油喷射业务进行全面合作,将有助于提高和巩固威孚高科在国内的领先地位,从而为公司3至5年后依然保持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因此,走势上该股将保持稳中有升,可中线持股。

  铜都铜业:2004年有惊喜

  铜都铜业(000630)2003年业绩:净利润16194.88万元,每股收益0.33元,每股净资产4.8元,净资产收益率6.775%,拟每10股派1元(含税)。

  评析:作为中国铜工业的首家上市公司,铜都铜业通过不断进行与集团内部优良资产的置换和与同行业企业的横向兼并收购,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同步增长。尽管目前还难以与该行业的龙头江西铜业相提并论,但是其在国内铜市场占有率近年来不断提高,目前已接近10%。但以往公司的主要资源集中投在电解铜方面,产业链过于狭窄。近年来公司开始逐步拓展上下游的产业链,尤其是可转债募集资金项目冬瓜山铜矿建成后,铜都铜业的铜原料自给率将达到50%左右,这将大大提高铜都铜业的市场竞争力,十分有利于铜都铜业今后的发展,使之成为我国铜业的一支劲旅。2003年,铜价在经历了长期的振荡筑底后,受全球经济增长,特别受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供求关系改善、以及投机等因素的共同影响,终于走出了缓慢上升的行情,并在四季度出现了快速上涨。2003年,公司全面完成了生产经营目标。全年生产电铜18.10万吨,较上年增长17.53%,居全国第三位,占全国总产量的10.20%。年报显示,公司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41.71%、33.6%和25.58%。随着世界经济复苏的加速,铜库存的不断下降,精铜供应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因此上升将是2004 年铜价走势的主旋律。而冬瓜山铜矿将于2004年完工,年新增利润可达1亿元,将成为公司的一个很大的利润增长点。因此,该股的潜力不容小觑,后市应继续看好。

  浙江利捷 余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