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健民:16元至1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9:33 南方日报

  新股定位

  武汉健民(600976)3500万A股在下周一上市,该公司前身是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叶开泰参药店,具有企业品牌影响力大的特点。中医药个股由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开发新药成本较西药低,因此业绩高于医药板块的平均水平。其中以老字号背景公司的盈利较为突出。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股本结构:该股发行价11.60元,发行后总股本7669.93万股。是由武汉市健民制药厂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实力雄厚的中国医药集团也是发起人之一。由于公司规模较小,在新股发行后,大股东所持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较小。

  主营业务:主要经营小儿用药、老年用药和重大疑难病症用药等领域产品。包括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等80多个品种,形成规模较大的健民系列产品。其中龙牡壮骨颗粒是主要盈利产品,也是被评为我国首批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在2003年度占公司主营收入的31.53%,主营业务利润的48.03%。健民制药作为国家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具备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近几年经营业绩较稳定。

  盈利能力:2003年实现净利润2430万元,每股收益0.58元,发行后摊薄为0.31元。

  募资投向:共投向11个项目,包括现有重点产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二次开发,加强零售市场终端领域建设的健民大药房连锁店项目,为实现科技兴企的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项目,以及原材料基地,与主业有关产业化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实现净利润1.4亿元。

  市场定位:目前具有老字号背景的中医药个股包括同仁堂、片仔癀、九芝堂、东阿阿胶。该股上市定位预计在16元至18元。

  黄健华(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