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通信押宝3G欲自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一直在亏损中挣扎的东方通信要与三星联姻。昨日,记者从东方通信获悉,19日,东方通信将正式与韩国三星电子签约,在杭州组建一家专注3G的合资企业。这是国内继华为与西门子斥巨资成立合资公司之后,又一家中外电信设备商联手的着眼3G的合资公司。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东方通信传媒经理郑朋革向记者表示,4月19日,三星电子将和东方通信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组建一家合资企业。据了解,合资公司主要从事WCDMA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但郑朋革不愿透露合资公司太多细节。

  无论是对于一直在巨额亏损中挣扎的东方通信,还是对于一直以手机业务示人而通信设备不为人知的三星,合资公司的成立对于双方意义重大。

  曾经创造了“国有资产增值150倍,产业规模增长300倍”的“神话”的东方通信,同时上演了一出令人叹息的巨亏悲剧。自1996年上市以来,东信一直保持高增长,但2002年出现了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去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净亏损更是高达6.39亿元,创造了去年通讯类上市公司的亏损之最,直到换帅之后去年的第四季度才止亏盈利。有关专家认为,在调整中的东方通信押宝在3G合资公司上,无疑是一个自救的重要举措,欲在未来巨大的3G市场中抢得自己的份额。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