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9:20 上海青年报

  中兴通讯

  最被QFII看好

  中兴通讯(000063)公布2003年报:净利润75249.8万元,同比增长32.72%,每股收益1.128元,净资产收益率14.92%,每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1.71元,拟10送2派3元(含税)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评析:中兴通讯是瑞银首批买进的四只股票之一,在这四只股票中,瑞银并没有进入外运发展和上港集箱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因此其中的象征意义更大;而对宝钢,瑞银则重磅出手,居第一大流通股东。我们再看中兴通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瑞银以316.7万股为第8大流通股东,也还可以;同时,另一家QFII出手更重———德意志银行以711.8万股坐上了第一大流通股东的宝座,也使得中兴通讯成为罕有的、同时被两家QFII同时持有的股票!

  清华同方

  概念最多的股票

  清华同方(600100)公布2003年报:净利润11339万元,同比下降38%,每股收益0.197元,净资产收益率3.92%,每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0.31元,拟10派1元(含税)。

  评析:清华同方的年报让我们有点眼花缭乱,公司在不断地转型、业务调整和资源整合,业务范围越来越广。拿信息业说吧,涉及PC、数字电视(包括系统产品、终端产品、节目等)、集成电路设计和运用(第二代身份证)、电子政务、数字家园、网络教育、网络游戏和网络安全等,概念之多,实属少见。但是,我们揭开这些概念美丽的外衣来看本质———这些概念并未结出硕果,而清华同方的净利润却是连续第二年下降,从昔日的绩优高成长股蜕变成概念股,实在令人心痛;而18元左右的股价和近90倍的市盈率也让我们有点望而生畏。今年,我国已开始换发第二代身份证,数字电视的标准也即将颁布,清华同方的概念能结出硕果吗?

  太化股份

  最差的焦炭股

  太化股份(600281)公布2003年报:净利润3010.8万元,同比增长34.66%,每股收益0.084万元,净资产收益率2.81%,每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0.025元,拟10派0.175元(含税)。

  评析:受钢铁拉动,焦炭价格从2002走牛至今,焦炭股也出了山西焦化和安泰集团两只翻番的牛股,因此市场上也一度掀起过寻“焦”热,而太化股份的主要产品也是焦炭,2003年焦炭及深加工收入占到总收入的47.5%,但它却是几只主要焦炭股中业绩最差的。而且我们注意到,同样生产焦炭,毛利率却是大相径庭:太化集团为24.3%,同比下降0.69%;安泰集团35.68%,同比下降4.75%;黑化股份为41%;山西焦化也是41%,同比增长2.13%。由此可见:虽然焦炭狂飙,但由于煤炭价格上扬,焦炭的毛利率并没有显著提高,甚至还在下降。

  (昆仑证券 黄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