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上市定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8:12 北京青年报

  健民药业:该股将于4月19日(下周一)挂牌上市,发行价格:11.6元,流通股本:3500万,总股本:7669.93万,2003年每股收益0.58元。

  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究、制造、开发以及经营。主要产品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等在市场当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拥有诸多知名品牌的品牌集。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近三年来的财务状况较为稳定,短期偿债方面不存在太大压力,但有下降趋势。短期项目中的存货以及其他项目一直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资产负债率三年来分别为41.38%、42.59%和45.93%,比率较为适中。此次募集之后,其债务融资的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

  公司的盈利较为稳定,但其成长性一般。三年来的每股净利润分别为0.52、0.59和0.58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0.28%、10.72%和9.76%。考虑到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中的一大部分将投向GMP技术改造,在通过国家认证之前将不会产生什么实质性的经济效益,因而公司近两年的业绩可能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综合行业平均定价及最近上市新股的定位,我们认为该股合理定位在17—18元,涨幅为46.55%—55.17%。

  文/浙江利捷1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