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粮液不造芯片要造显示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8:09 北京青年报

  五粮液要投资100亿造芯片?五粮液要造汽车整车?正当人们对五粮液如何规避多元化陷阱的讨论沸沸扬扬时,五粮液集团董事长王国春向记者阐述了五粮液的多元化的苛刻标准,“五粮液进入每一个产业都要遵循这个标准,没有核心技术不进入,五年做不了第三,七年内成不了国内第一不进入,没有足够的资金不进入。”昨天,在四川宜宾的五粮液集团办公楼第三办公室,王国春向记者透露了这个集团多元化的标准。据内部人士透露,根据这个标准,五粮液目前正密谋进入高端显示器市场。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五粮液密谋进军显示器市场

  昨天,面对宽敞的五粮液厂区,王国春向记者坦言,看到了一些酒业多元的失败案例,他在把握集团多元化道路的时候,仍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感。也正是如此,他给集团的多元化发展定下了上面三个硬性规定。

  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人拿着项目和分析报告,来到宜宾找到王国春,向他推销各种各样的项目。在保证主业发展的同时,选择进入何种产业,五粮液面临的诱惑太多。曾经有报道传言,五粮液要花100亿进军芯片产业,但遭到广泛质疑。昨天,王国春向记者透露,进军芯片是个误传,但是五粮液目前有进入IT业的意向,并透露,早在上个月,五粮液已经有了具体的动作,那就是进军高端的显示器市场。

  据悉,五粮液要做的显示器,是一种名为OLED的有机显示器,这种显示器不但有CRT显示器亮度高、消耗能源少,又有LCD显示器轻巧薄的特点,OLED显示器相比液晶显示器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卷折的功能。王国春透露,目前,他已经与国内研究此项目的研究人员达成生产协议,并投入了第一笔风险投资资金。

  五粮液要削减低价品牌

  “我们已经感到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并已经开始调整五粮液系列酒的产品结构。”谈到五粮液的主业如何发展,五粮液集团董事长王国春表示,最近集团已经作出调整产品结构的战略,并将长期保持。这就是将提高高价酒在市场上的投放量,削减低价酒的投放量。

  五粮液日前已将五粮液酒分成了四个层次,第一层是珍品五粮液,价格在1000元到万元以上不等,第二个层次是精品五粮液,价格在800元-1000元,第三个层次是豪华五粮液,价格在500元-600元,成为节假日销售的主力,最后的一个层次是饮用五粮液,适合大众化消费。王国春透露,随着五粮液的整体产能不断扩大,其高端酒的投放量也将有所增加。12

  1 2

  作者:范海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