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国能集团(600077):脱胎换骨 电力重组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7:59 深圳特区报

  近日,国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7)董事会公告,资产重组获得进展。大股东辽宁节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国能集团进行了资产置换。大股东辽宁能源拟将把所持有的20557372股国有法人股置入国能集团,置换出国能集团持有的河北亚澳通讯电源有限公司92.36%的权益。如果本次资产重组方案获得通过,将为今后国能集团的主业转型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扭亏工作进展顺利

  由于公司已经预告2003年继续亏损,因此公司重组资产和主营业务已是必然。目前公司在政府的扶持下,重组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根据辽宁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国能集团的控股公司河北亚澳亏损991236.72元,河北亚澳置换出国能集团,同时国能集团资产负债表中关于河北亚澳长期投资差额一并置出国能集团,相对应的长期股权投资及公司对河北亚澳部分其他应收款有关资产进行置换,从而改善国能集团资产质量,提高整体盈利能力。

  国能集团今年通过股权置换所得的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也将为国能集团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目前华能国际的分红方案为十送十,并且派5元现金红利。这样以来,通过上市公司分红所得的利润将为国能集团带来1143万元的投资收益,每股贡献0.09元的业绩。

  主营业务脱胎换骨

  从国能集团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国能集团目前的第一大股东辽宁节能投资集团,通过关联交易,使辽宁能源集团逐渐介入国能集团,成为国能集团的大股东。

  本次为国能集团慷慨置入优质股权资产的辽宁能源,是辽宁省级电力开发投资单位,总资产规模近50亿元,辽宁能源持有华能国际22968.50万股,占总股本的3.81%,是华能国际的第七大股东。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看出,辽宁能源对国能集团慷慨置入的优质资产,一方面是为帮助上市公司改善经营业绩,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辽宁能源这块优质资产能够充分享受到资本市场的高成长。

  综合分析,我们认为目前已经进入到实质重组阶段的国能集团,7元的价格价值低估。投资者可在目前价格逢低介入,中长线投资。(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丁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能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