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外经纪人纵论创新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6:49 深圳商报

  第二届经纪人国际论坛昨日举行

  中外经纪人纵论创新之路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丁时照董超文实习生韩荔)昨日,300多位专家、著名经纪人、相关管理机构官员和行业组织代表齐聚深圳大海沙,交流经纪人从业经验,探讨行业创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新之路。第二届经纪人国际论坛上精彩演讲传出的信息让人振奋:经纪人产业前景不可限量。

  由中国国际经济科技人才学会、庄希泉基金会、经纪人杂志社、深圳市经纪人协会共同主办的本届论坛,是继2002年12月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纪经人国际论坛之后经纪人行业的又一盛会。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副主席孙孚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中经会会长、庄希泉基金会主席庄炎林,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邱玫,国内外专家、学者、官员和业内代表以及第53届“世界小姐”大赛季军关琦等出席了论坛。

  作为一种新生业态,中国经纪行业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孙孚凌在论坛上指出,中国的经纪人行业在改革的大潮中应运而生,从地下到地上,从不合法到具法定地位,经纪人已成市场经济体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邱玫介绍,深圳现有各类经纪机构3300多家,从业人员8万余人,广泛分布于金融、保险、证券、房地产、文化、科技、旅游等许许多多的行业。作为交易的中介,经纪业通过消除交易主体之间的交易障碍,降低交易成本,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经纪行业管理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刘凡表示,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经纪行业的发展。目前,侵害委托人和消费者的行为屡屡发生,经纪行业要健康发展,诚信是关键,经纪行业和经纪人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竞争力,同时,也亟待制定一个经纪行业的全国性法规。

  经纪行业大有可为,是论坛上专家们的一致观点。龙永图表示,当前全球产业开始向中国转移,农村人口大规模向城市转移,这两点决定了经纪行业前途无量。孙孚凌希望,中国的经纪人要共同努力,不断进取,在学习和借鉴国外有益经验的同时,及时总结自身的实践经验,与时俱进地打造中国品牌的著名经纪人,引领各业各类经纪人走向世界。

  本次论坛还首次评选了中国经纪十大创新企业、中国经纪十大创业企业、中国经纪十大新闻人物。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世华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澳德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此外,深圳市经纪人协会等三家机构获得中国经纪业特别贡献奖。

  据悉,论坛今天和明天上午将继续在大梅沙举行。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丁时照 董超文 实习生韩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