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经纪人成 保险销售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6:49 深圳商报

  澳大利亚保险集团金融部CEO麦杰里慕

  保险经纪人成保险销售主力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实习生朱丽华)在4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经纪人国际论坛上,澳大利亚保险集团金融部首席执行官麦杰里慕女士,向与会者全面介绍了澳大利亚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保险集团有效依托保险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全面构建销售网络的经验。

  麦杰里慕女士说,澳大利亚保险集团的销售渠道主要有直销和中介代销两种方式。直销主要是通过子公司等面向个人直接销售,而对于企业财产则主要是通过中介来实现。

  对于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来说,通过两家子公司与经纪公司的长期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他们对于经纪公司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同时也帮助经纪公司处理了较为复杂的风险情况,通过分析提出尽量减少风险的建议,两者之间已经结成了非常稳固的联盟。首先由经纪人提供客户的具体需要,帮助客户填好投保申请单,经过风险评估,并派代表帮助做出报价,最终是否受理的决定权还在保险集团。经纪人帮助客户完成投保手续后,定期将保单寄给保险集团,佣金从5%到20%不等。若发生索赔,由顾客先与经纪人接触,经纪人再与保险集团联系,帮助顾客填写索赔的保单及文件,若量不大则几天内可以完成理赔,如果量大则派定损人员作具体评估后再做理赔。

  目前在澳大利亚有4000多家代理公司和经纪人公司,支撑起了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分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实习生朱丽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