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年度报告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5: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1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没有董事声明对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1.3董事陈岚委托董事张宝华出席公司四届十次董事会并行使表决权。

  1.4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普华永道中国有限公司出具了无保留意见无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

  1.5公司负责人董事长俞敏亮先生、首席执行官杨卫民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灏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执行经理卢正刚先生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上市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基本情况简介

  2.2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金额单位:元

  3.2 主要财务指标金额单位:元

  3.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单位:千元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公司股份变动情况表数量单位:股

  4.2 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4.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3.2控股股东和其他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5.2 在股东单位任职的董事监事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3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年度报酬情况

  §6 董事会报告

  6.1 报告期内整体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6.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单位:万元

  6.3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4 采购和销售客户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5 参股公司经营情况(适用投资收益占净利润10%以上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6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7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8 经营成果和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 √不适用

  整体财务状况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 √不适用

  6.9 对生产经营环境以及宏观政策、法规产生重大变化已经、正在或将要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要影响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10 完成盈利预测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11 完成经营计划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1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1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14 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15 董事会新年度的经营计划(如有)

  √适用 不适用

  新年度盈利预测(如有)

  适用 √不适用

  6.16 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7 重要事项

  7.1 收购资产

  √适用 不适用

  7.2 出售资产

  √适用 不适用

  7.3 重大担保

  √适用 不适用

  注:截止本报告披露日,该项担保已履行完毕。

  7.4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7.5 委托理财

  适用 √不适用

  7.6 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7.7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7.8 独立董事履行职责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增选了3名独立董事,使公司独立董事达到5名,占公司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公司独立董事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诚信勤勉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参加公司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积极了解公司的各项运作情况,为公司重大决策提供专业及建设性意见,对公司的关联交易等事项发表了专业性意见,并出具了独立董事意见书,维护了公司整体利益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8 监事会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法运作、公司财务情况、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收购、出售资产交易和关联交易不存在问题。

  § 9 财务报告

  9.1 审计意见

  本公司2003年度财务报告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王笑、沈洁注册会计师审计,并出具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普华永道中天审字[2004]第509号)。

  9.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当年的现金流量表

  资产负债表

  单位:人民币元

  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单位:人民币元

  现金流量表

  单位:人民币元

  9.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说明。

  (1) 会计政策的变更

  本公司于2003年7月1日起采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资产负债表日后至会计报表批准报出日之间,由董事会制订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所涉及的现金股利作为股东权益项下的“拟分配现金股利”反映而不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为负债。该会计政策变更采用了追溯调整,调增了2002年12月31日的股东权益60,324,074元。

  (2) 会计估计的变更

  本公司下属一合营企业,运输工具中营运车辆原估计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残值率10%,出租车营运牌照原估计使用年限为30年。2003年1月1日起,该企业参照出租车行业的实际情况,变更这些营运车辆的估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残值率为4%;变更出租车营运牌照估计使用年限为50年。此次会计估计变更按未来适用法处理,其对本集团本年度利润总额影响为:

  (a) 营运车辆估计使用年限、预计残值率的变更增加本年利润总额1,721,112元;

  (b) 出租车营运牌照估计使用年限的变更增加本年利润总额552,167元。

  本公司拥有该合营企业的权益已于本年度置换给锦江国际。

  (3) 会计核算方法未发生变更

  9.4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说明。

  (1)本公司原拥有上海新亚大包有限公司90%的股权并将其纳入合并范围。该公司于2003年5月经批准将其部分业务分拆,成立上海新亚餐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拆后,本公司分别各持有上述两家公司90%的股权。于2003年6月,本公司及新亚集团分别将持有的分拆后续存的上海新亚大包有限公司40%及10%的股权转让给大家乐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天亨中国有限公司(“大家乐”)。因此自2003年8月1日起,本公司采用比例合并法将其予以合并。

  (2)2003年11月,本公司将下属八家子公司和一家合营企业的股权以资产置换方式转让给锦江国际,因此自2003年12月1日起,这些子公司、合营企业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同时,锦江国际将下属一家子公司的股权以资产置换方式转让给本公司,因此自2003年12月1日起,该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3)2003年12月,本公司将下属子公司上海新亚裕宝酒店设备有限公司转让给上海新亚宇宝酒店设备有限公司,因此自2003年12月1日起,该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二○○四年四月十七日上海证券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