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幸福四重奏"可保全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5: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家庭和睦美满幸福,是每一个人所衷心向往的,但意外、疾病、养老、子女教育是不可不考虑的风险因素。日前,中国平安保险针对客户的特点,根据不同家庭成员的保险需求,以平安保险广受欢迎的四大主力产品为依托,全新组合推出了幸福四重奏家庭综合保障计划,全面覆盖家庭保险需求。

  家庭幸福的四大风险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风险无处不在,意外、疾病、高额的子女养育费用以及养老费用是家庭幸福的四大风险和障碍。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安全,但家庭可以通过购买保险,以定额可见的支出防范不可预期的风险,拥有绝对的保障。

  一方面,疾病、意外是一大风险点。据统计,全世界每3个人中,就有1人受过伤;每12个人中,就有1个人遇到过车祸;每77个人中,就有1个人会心脏病突发。近年来,医疗费用平均每年增长19%,而社会统筹医疗保险只能为患者提供最基本的医疗保障,除了规定范围内的费用,还有许多药品和手术治疗、护理费用等还得自行承担。面对可能突如其来的意外、疾病和高额的医疗费用,家庭的支柱应将重大疾病保险和各类住院医疗保险、意外保险作为自己购买的重点,以提高医疗的品质,减轻家庭负担。

  另一方面,除了父母自身的保障之外,孩子独立的保障也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家庭都不希望任何事件中断孩子的经济来源。保证家庭财务安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要实现这种财务安全,保险是最科学有效的方式。专家建议,若是有经济能力,则应趁早为小孩规划独立的保单,以免因家长万一发生不幸而让孩子无所依靠,而孩子独立的保单可让孩子拥有独立周全的保障。

  现代的中国家庭结构已逐渐变成了4:2:1型,即一对夫妇要供养四个老人和一个孩子,除自己外,人均要负担2.5人的生活费用。养儿防老的观念已不合时宜。所以,乘年轻收入颇丰时,就该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多作考虑,趁早制定一份完善的养老计划,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四大风险一一化解

  随着家庭责任增加,风险增加,每个人都迫切需要化解风险的方法。全新推出的平安幸福四重奏家庭综合保障计划全面照顾不同家庭成员的不同的保险需求,针对性地推出了平安意外综合保障计划、平安健康医疗保障计划、平安子女幸福成长计划、平安年金养老保险计划四项产品组合,全面覆盖意外、健康、子女养育、养老等保障领域。此次推出的家庭组合装幸福计划是以广受客户欢迎的平安四大主力产品--鸿利两全保险、鸿祥两全保险、康盛/康顺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以及鸿鑫终身寿险为依托组合的保障计划。以此四个产品为主险,再结合经济实惠的附加险产品,使保障范围更加全面,可以最大限度地全方位满足一个家庭多方面的保障需求。

  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张先生今年29岁,年收入约6万元,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张先生的妻子王女士28岁,公司白领,年收入约4万元。有一个4岁的儿子。目前已贷款购房。

  张先生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该如何选择投保险种呢?张先生作为承担着巨大家庭责任的男性,25-55周岁可算是压力最大的30年。他可以考虑选择平安意外综合保障计划:平安鸿鑫终身寿险(分红型)+附加意外伤害保险(2002)+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2002)+附加豁免A。这样每月只需付出近470元,就可以享受到最高5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障及最高30万元的疾病身故保障。另外还有交通意外身故特别保障、意外伤残保障、交通意外伤残特别保障、意外伤害医疗保障等,可根据条款规定豁免保费。这项计划的优势在于,投保人在25-55周岁段,可以享有3倍的保险保障,波浪型的寿险保障帮助客户应付压力最大的30年,为客户承担家庭责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王女士则可以选择平安健康医疗保障计划:康顺终身女性重大疾病保险+附加定期女性重大疾病保险+附加住院收入保障保险+附加重疾住院收入保障保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2002)。每月只需支付270多元,即可享受最高10万元重疾保险金。另外还有身故保险金、一般住院收入补偿、重疾住院收入补偿、意外伤害保障等多项保险保障。该项计划的特点是全面保障女性28种重疾住院,条款内容清晰,住院医疗期间可以同时实现费用有补偿,住院有收入,从而使收入不中断、大病有保障,生病治疗与养家两不误。

  张先生也可以考虑为儿子投保平安子女幸福成长计划:鸿利两全保险(分红型)+附加少儿高中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附加少儿大学教育年金保险(分红型)+附加开心果定期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每月只需支付300多元,张先生的小孩每3年即可领取一次生存金2400元,领取至终身。另外还有高中教育金、大学教育金、学业有成祝贺金、重疾保险金、身故保险金等保险保障,提早为儿子的教育和成长做好准备。

  当然,不同家庭的情况有所不一样,上述三种计划可作参考。如果张先生夫妇还有养老的需要,还可以考虑平安年金养老保险计划:平安鸿祥两全保险(分红型)+满期生存保险金转换年金领取权益。每月保费不到270元,从60岁开始,每月即可保证最低领取511.6元,共计领取20年。

  古语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就必须要考虑到自己的意外、疾病可能会给家庭带来的顷刻覆巢之虞,也要考虑到子女养育费用以及自身将来的养老费用等长期的、相对隐性的家庭风险。平安的四份家庭保障计划综合考虑到中国家庭的保险需求,使家庭之中老老少少不同的成员根据自身的年龄、职业、收入水平等具体状况选择险种及其产品组合,花小钱办大事,巩固全家的幸福生活。上海证券报劳有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