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首季人身险业务总体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5:1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16日,北京保险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北京保险市场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人身险保费收入出现罕见的下滑,只有63亿元,同比下降7.7%。

  北京保监局副局长傅安平分析认为,人身险业务下滑与各大保险公司近来大力进行结构调整,改善经营观念有关。他说,以往各大保险公司片面注重保费收入规模,对经营效益关注不够,因而在迎合居民投资需求时设计了不少分红和投连险种。但是这些险种囿于国内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有限,赢利能力普遍偏低而且成本较高,所以不少公司开始进行结构调整,对此类产品实施停售或减售政策。这种结构上的调整虽然在一定时期内影响了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但从长远来看,更有利于整个保险行业未来的协调稳健发展。

  他说,人身险业务下滑还与国内资本市场的逐渐回暖有关。今年一季度国内的基金、证券市场十分活跃,居民投资渠道增多,许多潜在的保费收入分流到其它投资市场,从而影响了在人身险业务中占较大比重的分红和投连险种的销售。

  最值得引起注意的是保险产品断档问题。傅安平说,今年首季各保险公司虽然进行了结构调整,但对转型准备不足,未能及时推出适合市场需要的保险产品。作者:赵江山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4-17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