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将围绕整数关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3:56 证券时报

  成交量:

  本周沪市成交额约为780亿元,较上周减少四分之一以上;深市同期成交约488亿元,较上周也缩减近25%。两市周总成交额下降至1268亿元左右。

  从周成交水平看,本周已十分接近市场常量水平,且日成交额也相对稳定在250亿元上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下。重要的是,由目前股指位置判断,近一个月来入市的资金总体已经被套,而至今的调幅又不足以吸引资金重新大规模介入,这样就限制了多方短线反攻的力度,并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加大上档的抛压,同时预示市场成交水平有可能进一步下降。此外,由成交额与成交手数之比可看到,本周深沪两市的平均成交价格都略有提高。

  指标分析:

  继上周末深幅回调之后,两市综指日线MACD(26,12,9)指标依然趋淡,KDJ(9,3,3)、RSI(6,12)也快速回落至较弱区域内。尽管周末多数指标呈现拐头迹象,但相应的周线指标却仍然向有利于空方的方向演变,对近日可能的上攻构成一定威胁。

  从布林轨道线(20,2)看,两市综指在上轨附近暂作停留后便下行,并刺穿了日线中该指标的下轨。周线布林轨道仍稳步上行,说明中期趋势尚未形成逆转之势。只是在下穿日线下轨后回升,具有较明显的技术反弹特征。因此,日线中轨即1737点和457点附近将存在一些阻压,并可能再度引发短期的反复。

  形态分析:

  从趋势通道角度看,近日两市无疑都已下穿近期的中期通道。但趋势的改变则通常是一个渐进过程,趋势线本身一旦被破坏,只是说明此前的运行态势将有所改变,而不意味着趋势将会迅速发生逆转。再者,以近日下穿通道的幅度、时间等判断,目前尚不能断言趋势通道已经破位。而且由于近日缩量下破,市场很可能会反抽以检验下破是否有效;一旦重新回到原通道之中,市场就很可能会再度转强。

  重要的是,两市综指目前都已完成原通道高度的调幅,并且下探至2月底、3月初的小型平台内,市场在此处获得的支撑应具有中期效力。多方很可能会借此机会发动反击,至少会在较大程度上改变近日两市持续下调的颓势。

  综合研判:

  周初在近阶段趋势线附近短线止跌后,两市大盘仅反弹至短期均线“死叉”位置便掉头下行,四大股指同时跌破5周均线的支撑,显示短期内市场迅速转强的可能相对较小。由周线形态看,两市综指本周均形成下影线略长的中阴线,虽然下档支撑力度看上去强于上档抛压,但周中心值即1696点和446.5点较前明显回落,不仅穿过实体的下半部分,而且与走平的5周均线大致相仿并构成较明显的阻力,短期内有效攻克的难度相对较高。同时,周末的日线自身虽十分有利于短线反弹,而日线组合却预示近日反复可能偏大。但既然市场在前期较重要的平台低点附近企稳回升,短线也就难以再次回探这一低点的支撑。也就是说,短线即便反复,空间也会更加有限。

  总体判断,两市综指近日围绕1700点和450点整数关口整理的可能最大,上下空间都可能会受到较大限制。 (北京首证 云清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