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医药板块“升”机盎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3:56 证券时报

  北京首放

  过去一年里,医药行业整体依然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势头。2003年医药制造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分别比上年增长20.22%、19.2%和25.85%,预计2004年仍将保持20%的增速,行业整体发展稳定且持续向好。从已公布年报的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的年报分析,该行业在2003年度表现良好。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近年来,我国医药工业产值年均增长16%以上,比世界药品市场年均增长高出12个百分点,也高于世界发达国家主要制药国近30年来年均增长13.8%的水平,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去年一场“SARS”疫情使生产相关药品的上市公司受益明显,但更加重要的是,这场疫情使得人们对健康的关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医疗保健在人们日常消费支出中所占的比重明显提高。

  医药板块历来是黑马辈出之地,今年以来就涌现出了像海正药业、华海药业、金宇集团、三九医药、吉林敖东、康缘药业等大牛股,涨幅远远超过大盘。但总体来看,医药板块涨幅还是比大盘逊色,从上证综指见底1307点反弹以来,大盘最大涨幅超过36%,而医药板块整体仅上涨了27%,差距非常明显。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医药板块上市公司规模普遍偏小,股本规模不大,对机构资金吸引力有限,所以该板块在本轮行情中明显被忽视。但相当数量的医药股业绩增长是有目共睹的,整个行业发展势头也保持良好。因此,医药板块的基本面和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发生明显背离,该板块价值被低估,股价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我们注意到,上述背离情况似乎已经逐渐被主力资金发觉,导致医药板块在近期开始逆市走强,如本周就涌现出如桂林集琦、潜江制药、华神集团等多只医药短线黑马,使得市场热钱迅速向该板块流入。因此,后市医药板块的强势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该板块还将涌现出更多的强势品种。建议投资者短线重点关注南京医药(600713),该股为小盘低价医药股,目前股价已经调整充分,存在强烈的上攻欲望。另外,金花股份(600080)和普洛药业(000739)的比价优势也非常明显,存在较大上涨空间。同时,复星实业(600196)和恒瑞医药(600276)凭借良好的业绩增长预期,中线依然具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