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托普系危机全面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3: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托普软件昨日惊爆78753万元巨额担保和5项重大诉讼后,同属托普系的另一家A股公司炎黄物流昨晚又发布了重大诉讼和担保公告。公告显示,仅就担保而言,两家公司就高达10.73亿元。

  两天惊爆10亿担保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炎黄物流昨晚公告称,经过自查发现,公司在2002年11月至2004年1月期间存在重大违规担保事项,公司为托普集团下属6家企业提供银行借款担保,涉及金额28600万元。此外,公司还有10项因担保被诉案件,5项因公司自身借款、贷款被诉案件,涉诉总额为24573万元,超过公司净资产的1.41倍。公司表示,公司股票可能因此被实行特别处理。

  昨日,托普软件也公告称(本报昨日已经报道),公司位于成都高新区及郫县犀浦镇的绝大部分地产被查封,而对外担保事项为6.16623亿元。该公司称,载至4月12日,公司查明的对外担保金额为78753.0932万元,占2002年未经审计净资产的56.74%。

  托普危机全面爆发

  宋如华旗下的托普系拥有100多家公司,但只有托普软件、托普科技、炎黄物流三家上市公司。今年3月20日,宋如华以2元的价格将托普发展价值数千万的股权拱手送人,并因此退出了托普软件和托普科技。当时公司解释说,宋如华送股的原因是为了吸引人才,而且宋本人也是有病在身。

  4月12日,炎黄物流公布了2003年年报,每股收益0.013元,净利润74.77万元。由于托普软件已经预亏,香港上市的托普科技也亏损979万元,因此,托普系的经营危机已经露出端倪。

  而今,托普软件、炎黄物流两家A股公司又相继爆出近10亿的违规担保,并涉及20项重大诉讼,因此有市场人士断言,托普系危机已经全面爆发,“宋如华送股是假,金蝉脱壳是真”。

  托普到底怎么了?记者昨日致电托普软件董秘蒋涛,蒋以在深交所报年报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根据年报预约时间,托普软件的确应于昨晚公布2003年年报,但直到记者发稿时止,仍未看到公司的年报。

  记者杨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