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紧跟滚筒潮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53 经济参考报

  如今杭州的消费者,在购买洗衣机的时候已经日趋理性:顺应洗衣机消费趋势,不一味追求低价格,将性价比作为首要参考因素。

  目前在杭州市场上,波轮洗衣机的销量仍然略占上风,但滚筒洗衣机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宠爱。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年初杭州市场上滚筒洗衣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使得占有率处于上升势头的滚筒洗衣机更加快了普及步伐。杭州苏宁电器市场部的钱经理告诉记者:“在商家看来,滚筒洗衣机的普及是一种潮流,一种趋势,而杭州消费者也正在接受这种潮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杭州人的穿着越来越讲究,衣物的质量越来越好,档次越来越高,因此,对洗衣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磨损率低、要能洗羊绒、要能烘干等等;同时、随着人们越来越讲究舒适享受,过去那种进洗衣机前必须先手洗的洗衣机显然不再受欢迎。放进洗衣机,就可以洗得干干净净,并且洗的快,甩的干,一晾就可穿,最后只等着拿干净的衣服。滚筒洗衣机正符合上述特点,滚筒洗衣机的磨损率仅为普通洗衣机的1/30,而且滚筒洗衣机采用先进的洗涤方式,能够把衣服洗得更干净。

  水资源危机、能源危机已是不争的事实,杭州的家庭目前仍在受到“拉闸限电”和“咸潮”的威胁,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消费者的节水节电意识。最近,国家刚刚实施的新标准增加了用水量限定值和用电量限定值,对整个洗衣机行业做出规范,从而引导消费者顺应节能潮流。因此,滚筒洗衣机以其用水量不到普通洗衣机一半的高节水性能,开始吸引杭州消费者的眼球。

  在日常生活中,衣物接触外界的频率很高,尤其是经历过非典后,对衣物的消毒成了杭州人关心的重要问题。而消毒滚筒洗衣机能直接进行热磁化消毒,使衣服穿得更放心。杭州永乐家电的张经理告诉记者:“在永乐,去年一季度波轮洗衣机的销量占到了8成,而滚筒只占2成,今年一季度,滚筒与波轮的销量已基本持平,滚筒洗衣机正以非常快的速度占领着杭州洗衣机市场。”

  通过对杭州苏宁、永乐两家大型家电市场的调查发现,杭州市区的消费者对千元以下波轮洗衣机兴趣不大,他们更愿意接受滚筒洗衣机,波轮洗衣机多半是被城郊及农村的消费者购买。

  杭州永乐家电的张经理告诉记者:“在永乐,滚筒洗衣机2000元到3000元的销量最好,因为这个价格是打算购买滚筒洗衣机的消费者普遍能承受的范围,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档次的洗衣机性价比很高,它基本上有了高档洗衣机能有的大部分功能。”

  据了解,杭州市场的滚筒洗衣机国产品牌和洋品牌以海尔、西门子的销量最好。海尔滚筒洗衣机之所以受欢迎也与其众多的机型、到位的宣传、较高的性价比分不开。而西门子凭借带有烘干功能及世界名牌的号召力成了购高档机者的首选。在波轮洗衣机中,松下的销量则明显高于其它品牌,因为松下在中国的合资公司金松公司就在杭州,使得松下洗衣机在杭州占据了地缘优势。作者:陈小明 何玲玲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4-15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