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西方影视影响洗衣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53 经济参考报

  记者观察广州市场一段时间后发现,目前广州洗衣机市场上仍然是波轮式唱主角,但是滚筒洗衣机则表现出了更为良好的销售增长态势。

  记者在多个超市、家电专卖市场和百货公司内看到,除西门子公司单纯制造和销售滚筒式洗衣机外,其它所有品牌两种洗衣机都有销售,并且款式、品种和规格都非常丰富。以广州市重要的商业区、人民北路上的一家苏宁电器专卖店为例,在该店二楼,洗衣机占据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大约100平方米的销售场地,共摆放了海尔、金羚、LG、西门子、三洋、小天鹅、容事达等众多品牌,并且基本上都是按照2比1的比例配置的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

  售货员介绍说,目前广州市场上主要销售的还是波轮洗衣机。她说,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多数顾客相信波轮洗衣机更快、更省电。此外,大部分顾客的保守心理也发挥了很大作用。“现在,30岁以上的顾客,特别是家庭来买洗衣机的,大部分都习惯使用波轮式,觉得放心。”她说。

  价格也是人们选择波轮的一个重要原因。记者看到,除少数几款外,大多数波轮洗衣机的价格都是同样容量的滚筒式的一半,如5公斤容量的波轮式大约在1000元至1500元左右,而滚筒式则需要2500元至3500元,但是两者的功能可以说是完全一致,包括洗衣水位、方式、时间等都有至少四五种,多则七八种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滚筒式洗衣机的销售形势显然在近两年有了很大的改观。据售货员说,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后拥有了更多的昂贵衣物,而他们普遍相信滚筒洗衣机“拍打”衣服的洗涤方式比波轮式更有利于保护衣服。“滚筒好,它不伤衣服,波轮特别费衣服。”

  同时,由于受到西方电影电视的影响,年轻顾客开始青睐滚筒洗衣机。一位正在商店里选购洗衣机的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女职员说:“我喜欢滚筒的,因为欧洲人都使用这种,看上去也很现代。”售货员在推销时也会鼓动顾客说:“反正你迟早都要换成滚筒的,晚买不如早买。”但是也有销售人员认为,同波轮相比,滚筒式洗衣机存在洗涤时间比较长、耗电多和洗涤效果不理想等缺陷。另外,滚筒洗衣机给人感觉占用的空间似乎也大一些。

  至少金羚和容事达两个品牌保留了双桶洗衣机。售货员说,仍有一些顾客选购双桶式,主要是因为这种洗衣机比较便宜和省电省水。“在广州,一些家里条件不好的就买双桶的,500元到600元一台,洗衣后的水还可以用来擦地。”

  不论是滚筒还是波轮、双桶洗衣机,大多数品牌都注意起了细节上的处理,以吸引顾客。海尔推出的“保健双动力”洗衣机使用全自动电脑模糊控制消毒洗衣技术,LG一款滚筒洗衣机则宣称洗衣机的门可以多打开70度,方便用户拾取衣物。作者:王攀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4-15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