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建设部 > 正文
 
建设部人力开发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2:12 建设部网站

  建设部人力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1993年建设部机构改革时,经部研究并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于1994年2月成立的部直属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经费实行差额补贴,编制20人。中心高级顾问许溶烈同志(建设部科技委副主任、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心主任由部人事教育劳动司司长傅雯娟同志兼任,鞠洪芬同志任是心副主任。内设办公室、交流部、培训部、开发部四个机构。中心的宗旨是:紧紧围绕建设部的中心工作,在部人事教育劳动司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及建设系统有关行业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特点,开展人力资源研究与开发交流等工作,为建立和培育建设人才市场,为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高起点、高效益、专业化、规范化的优质服务。

  中心的主要职能:

  (一)负责部机关分流人员的管理及再就业等有关服务工作

  (二)协助人事教育劳动司或受委托承办部属单位和建设系统有关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聘)工作人员。

  (三)受委托,依法办理有关流动人员、无人事管理权限单位的人事代管、集体存档及个人存档,并为其承办职称资格评审与申报、代办社会保险、接收大中专结业生及转正定级工龄计算、档案工资调整、出国政审、流动党员管理以及出具有关证明材料等服务工作。

  (四)受人事教育劳动司委托,承办部属单位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外语考试的考务及组织工作。

  (五)承办部属单位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津贴发放,参与组织专家休假或业务研讨的安排与实施。

  (六)配合部属单位和建设行业的人事制度改革,开展人事政策、人事制度改革咨询和人才素质测评,培育建设系统人才市场,建设人才库,管理建设系统人事机构信息网。

  (七)参与全国人才市场的交流业务,受委托组织部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建设系统的人才培训、人才交流、技术咨询和中介服务,开展劳务出口和国际间人才交流与合作等。

  (八)承办部机关及部属单位人员的因私出境政审工。

  (九)配合人事教育劳动司做好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开发与劳动力就业咨询服务等工作。

  地址:北京三里河路九号

  邮编:100835

  电话:(010)68394949,(010)68394970

  传真:(010)68393003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