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 > 正文
 
实录十三:企业家论坛自我介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3:52 新浪财经

  由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调查结果发布暨研讨会”于4月10日上午在北京金台饭店举行。以下为会议实录:

  李兰:各位好,今天上午三个主题我想应该说一个比一个轻松,在座的各位也都是调查系统的老朋友,大家参加俱乐部的企业家也比较多,所以应该是非常熟悉。我希望我们第三场企业家论坛在我的主持下,气氛能够更加活跃一些,我们也欢迎台下的各位企业家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友和专家学者一起参加我们第三场的讨论。为使我们第三场的气氛更加活跃,我已经提前请于干,优秀的主持人把各位的企业情况和个人情况做了一下介绍,免除你们自我介绍严肃的话语。我们请你们各位介绍一下自己的企业,用什么样的标准介绍呢?介绍我们自己的特征,而且希望是用两个词来体现,具体指一个像什么树,或者花,或者动物,或者四季来形容我们每个人自己。我们从企业家最先开始,先从我身边的钱总开始,要求是树、花、动物和四季,并用两个词形容我们自己。先给台上的出一点难题,下面会更开心一点,我们首先欢迎钱总!

  钱本源:大家都看到我了,短小精干,花和树就是死不了,死不了是一种草,我想我们企业要有一种死不了的精神。雪打,霜压,或者是干旱肆虐的情况下,都死不了。我们企业需要在夹缝中生存和发展,所以我想我们应该有死不了的精神。

  李兰:谢谢,非常精彩的死不了的比喻,接下来王总。

  王治安:钱总介绍的非常精彩,我想了半天,就以属相来介绍,我是老虎,我希望我永远像老虎一样的勇往直前,谢谢大家。

  李兰:老虎的弱点是什么,我们怎么回避?

  王治安:自朝前冲,很少朝后看,我可能也犯这个毛病,总是勇往直前,后顾之忧担心得少,谢谢。

  王中丹:大家好,我用花和树可能我的名字吧,我叫王中丹,我非常喜欢的就是牡丹花,昨天就跑去看去了,还没有开,他们让我上洛阳去看,才能看到最好看的牡丹。我觉得这个花对于我来讲非常有意义,一个是它是我们国花的侯选花,在我们整个职业生涯当中,民族的东西是非常占优势的。大家知道我是一家合资公司,也不是股份公司,ABB有限公司,我在那儿当总经理。我在国营企业做了二十年,现在在这家合资企业做了十年,从协助外方经理工作到今天外方亲自聘我当ABB的总经理,目前在中国的总经理当中我独一个女性。但是在我的内心,对于中国老百姓能使上更安全舒适的电器产品的需求,和我们民族工业整体的,整个民族工业的追求,实际上是我做事业的一个情节,这是第一点。

  第二个,牡丹是一种比较华贵而且比较出众,这也是我人的追求。在我的整个生命当中,我应该尽我最大的努力,为社会,为朋友,为家庭创造价值。但是花它总是有问题的,牡丹是一年一开,也一年一败,好在它还是属于木本植物,第二年还会再开放。所以我觉得拿花比作人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但是在我的人生价值当中,不会像花那样只昙花一现,要像木本植物一样,应该是每一年有它更新的色彩,谢谢!

  李兰:谢谢,非常好的形容,我们请宋总做一下自我介绍。

  宋晓红:这个比较简单,我这个人比较信奉中庸,工作了二十多年了,我想应该还是刚才说到的,是骨气尤存。

  姜鹏明:我们企业的名字叫绿创环保集团,所以我喜欢绿色的,从植物、树我就是喜欢四葱树(音),前几天我们在院子里还在种,因为他一年四季总是常青的。花我非常喜欢梅花,我非常喜欢毛主席诗集当中说的飞雪迎春到感觉,特别是这种精神,这种品格。动物,我的名字里面带一个鹏字,这是我妈起的,这个动物主要是飞得高,视野比较广阔,这是我所喜欢的。要是说四季,我就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在这样严酷的环境当中,很多的病毒冻死,可以去冬泳,可以去滑雪。

  张和平:刚才几位学者讲了中国企业家,民营企业经营者非常困难,所以我也经常问我是谁,让我把这个特征说出来也比较难。所以大家看到我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胖胖的,戴个眼镜。我是牧民,牧民是兰花草,我就是兰花草,要是动物来讲,我非常喜欢狼。前不久公司开年会的时候,公司期满五年以上的发了狼奖,发了一本书,就是狼那本书,我自己也希望做一匹狼。实际上狼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它有更深的内涵,谢谢!

  李兰:我们看看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选择的有什么不一样。

  李德顺:我这个人不喜欢花草,我只认得三种花,棉花、葵花和麻花,是纺麻的那个麻花。鸟嘛,马克思要求哲学成为高卢的雄鸡,可以预报和呼唤黎明,因为我是属鸡的,让我选择一个的话,我就选择是高卢的雄鸡。

  杨瑞龙:因为你讲的有四季,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春天,春天的和风细雨,比较像当老师的,用我们的知识和风细雨的来培养我们的学生。第二,作为一个专家,作为我们的学者,通过我们的研究,和风细雨的影响我们的社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