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举行世界制造业论坛 欲建世界制造业新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四月六日电(记者陈光明)中国的制造业发达省份江苏今天发起、组织了“世界制造业论坛”,明确地向世界宣布:这个以制造业为传统的地区,渴望成为世界制造业新基地。

  这次论坛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韩国前总理李寿成、日本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程美玮、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总裁柏珂龙等二百多位国家官员、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际制造业精英和规划专家等,出席了这次论坛并发表演讲。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六家媒体,应邀采访这次论坛。

  江苏位于长三角地区,历史上就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近年来国际资本向中国转移的过程中,江苏以其制造业的历史基础而成为国际资本空降的最佳平台。来中国投资的世界制造业巨头纷纷在这里驻足。目前,江苏利用外资八百五十三亿美元,其中百分之九十投向了制造业。江苏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九十五为工业制成品。二十九个制造行业中,江苏有六个行业产值为全国首位。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有二百多个在这里设厂生产。一些国际机构和媒体甚至把从上海到南京的长江下游地区开始称为又一个“世界工厂”。

  江苏省政府明显有意推进这一进程。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开幕式上做了《江苏——新崛起的现代国际制造业基地》的演讲,介绍了江苏的制造业参与国际化的发展状况。江苏省省长梁宝华在今天的论坛致辞时说,江苏制造业发展与国际产业结构调整有着密切的联系,“国际制造业论坛”着眼全球产业调整转移和中国经济的前景,对于我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推进制造业更快更好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