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强势 清浮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10 解放日报

  昨日沪深股市惯性小幅高开后均呈震荡整理走势,尽管最终股指仍小幅下挫,但尾市放量回升态势十分明显,涨跌家数之比仍有利于上攻,日成交额较前继续放大约一成。

  值得关注的是,再过十几个交易日后,基金将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组合,昨日成交量的放大,显示这段时间基金会加快持仓结构的调整,蓝筹股可能面临着一次重新洗牌。同时,股指接近1800点敏感区域,多头显得较为谨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两市大盘蓝筹股昨日联袂整理,一线蓝筹龙头如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和二线蓝筹龙头如上海石化、马钢股份等跌幅明显大于股指,石化、钢铁两大板块的其他个股受此影响也欲振乏力;除浦发银行外,两市金融板块也整体出现了短线整理之势,其中陕国投还以8.20%的跌幅列跌幅榜首,而汽车板块目前位置更是难有太大起色。上周末尾市启动的家电板块走势上分化十分明显,四川长虹和TCL集团两只个股走势疲弱,对板块总体形成了较大的冲击。虽然众多权重股迫使两市大盘短线小幅下挫,但大盘股尤其是蓝筹板块形态未破,市场活跃程度也丝毫不减,并为再次上攻积聚了较大的力量。

  小盘股则与大盘权重股形成背道而驰的走势。从涨幅前列的个股来看,这些个股大多是流通盘较小的。小盘股走强,除创业板因素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有股本扩张潜力,含权也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小盘股的炒作激情,小盘中的科技股尤其值得关注。此外,发布公告原高管被批捕的科大创新,近日连续收阳且周一尾市曾放量上攻至涨停,部分ST个股也跻身涨停行列,而近期曾有良好表现的科苑集团和道博股份等则进入跌幅前列,说明在强势市场中,几乎所有个股都会有表现机会,同时风险也无时不在。在表现活跃的小盘股和含权股中,最为突出的是以士兰微为代表的中小盘科技股。作为深沪两市第一高价股士兰微,股价持续走高除了电子元器件行业复苏给公司带来的良好业绩,还有公司即将推出的优厚分配方案,带动了含权股和次新股行情的展开。以国电南瑞为代表的除权股表现强劲,直接激发了同类一批含权的小盘绩优股,此类个股一般具有较高的成长特征,牛市炒送配,国电南瑞和士兰微已给市场做出了榜样。

  经过上周连续四根阳线的上涨,市场出现了一定的短线浮筹,因此,大盘出现一定的震荡也不可避免。市场浮筹主要集中在大盘蓝筹股中,整体上看蓝筹股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同时股指依然在5日均线上稳步运行,短线震荡仍属合理的技术修整。中线市场仍是较强的上升格局。上证联沈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