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振兴东北要弱化项目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张迎新

  对东北三省来说,争取到国家重大项目投资显然很重要。因此,4月3日至4日在长春由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举办的“扩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研讨会”上,这自然成为媒体们采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办公室主任张国宝的焦点话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然而,张国宝的回答却出人意料。他说,振兴东北绝不能走只看项目,不注意体制转变,不注意思想解放的问题。“我们应该弱化项目概念,不能紧盯着中央还要再审批多少个项目,而应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到提高思想认识上,体制创新上。”

  张国宝建议,东北也不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再启动多少项目上,而应更多的放到创造一个好的市场环境上。东北要有一个好的思想转变过程,要创造一个好的体制、机制,形成一个好的氛围,这才是最重要的。

  他说,尽管这几年东北遇到很多困难,但东北仍具有很强的优势,特别是有些优势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地位仍然非常明显。其中,就包括汽车。全国汽车产量的1/4还是在东北,其中卡车的占有量是1/2。东北商品粮在全国的优势就更加突出,占了全国的1/3。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