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内航空货运门槛降低 南航货运备战新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6: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新网4月5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民航总局《关于加快中国航空货运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于日前出台,放宽了中国航空货运市场的准入。对此,南航表示与其它航空公司除了代码共享外,还通过航班联运、卡车联运,拓展航线网络,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日前,民航总局出台了《关于加快中国航空货运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提出放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准入,包括进一步完善国内航空货运市场价格体系、提高航空货运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输速度和服务功能,以及建立航空货运市场监管机制。

  由于国内航空公司的起步比较晚,市场上约有2/3的货运份额被国外航空公司所占领。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发展迅猛,国内各航空公司都出现了货运增长比客运快的现象。以南航为例,南航今年第一季度货运部货运增长迅速,尤其是国际货运,截至3月底,广州基地出发的国际货物运输量为4080.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7%。而南航客运同比增长了14%。

  为抢占市场份额,新白云机场启用后,南航将扩大全货机的机队,增加国际货运航线等。

  而在新机场投入启用前,南航通过价格杠杆调节市场,同时也增加运力来满足货运市场发展。此外,还通过与其它公司合作扩大货运网络,突破货运的瓶颈。

  据南航货运部介绍,目前南航与其它公司联手的方式除了与航空公司代码共享外,还有与其它公司实现航班联运和卡车联运。目前,南航的国际全货运航线只有到美国洛杉矶和荷兰阿姆斯特丹航线。但通过与其它企业的合作,可让其它公司用飞机或卡车把货物转送到目的地,南航则可以把自己的网络延伸到欧洲60多城市和美洲的150个主要城市。中新社陈永华、王霞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