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转变的过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5:43 中信出版社

  本文转自《精力管理》第一章

  把这些变为事实是另外一回事。我们怎样才能形成并保持我们所需的多层面的精力呢—特别是当生活中的要求不断增强而我们的承受力却随着年龄的增长无情地下降的时候?

  我们发现,进行持久的转变是一个三部曲,我们称之为目的-现实-行动(Purpose-T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ruth-Action)。这三个步骤都是必不可少的,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独立存在。

  转变的过程的第一步是确定目的(Define Purpose)。面对我们习惯性的行为和我们维持现状的本能,我们需要改变生活的动力。我们的第一个挑战是回答这个问题:“我如何按照和自己最坚定的价值观相一致的方式支配精力?”生活节奏不正常的后果是,我们极少抽时间思考我们最珍视的价值是什么,或者把它们放在最重要、最优先的位置上。与清楚地知道什么对自己最重要并据此做出谨慎的选择相比,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花在对付眼前的危机、实现他人的期望上的时间要更多。

  在目的这个环节,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委托人弄清楚并说明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价值观,为他们明确他们的愿景,不论是个人还是职业方面的。联系一套不易改变的价值观,创造吸引人的愿景,可以为进行转变提供独特的高性能的精力来源。这也是当我们生活中出现不可避免的暴风雨时为我们导航的指南针。

  在你能客观地看待今天你是谁之后才可能制定转变计划。在我们进行转变的下一个环节,面对现实(Face the Truth),我们问委托人的第一个问题是:“你现在如何支配自己的精力?”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办法回避我们生活中最令人不快和有破坏性的现实。我们经常低估自己为管理精力所做的选择的后果,没有诚实地承认我们所吃的食物,喝了多少酒,我们为处理和老板、同事、配偶及子女的关系投入了什么样的精力,我们对工作真正投入了多大的精力和多少热情。太多的时候我们都是以乐观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生活,拒绝相信我们所做的选择对投入精力的数量、质量、力度和集中程度有重要的影响。

  面对现实是从搜集可信的数据开始的。当委托人来找我们时,我们让他们参加各种身体测试,仔细地评估他们的饮食,向他们发放一份详细的问卷,用于准确地衡量他们在身体上、情感上、思想上和精神上是如何管理精力的。我们还请与他们关系最密切的5位同事填写1份类似的问卷。所有这些数据让我们清楚地了解他们目前的精力储备情况和妨碍他们全方位投入的障碍。

  如果你想开始这样的过程,我们鼓励你迈出第一步。登录我们的网站www.PowerofFullEngagement.com,简要看看我们的“全方位投入清单”(Full Engagement Inventory)。你得到的分数会提供有关你主要的效能障碍的基本数据。要得到有关你如何在身体上、情感上、思想上和精神上管理精力的详细分析,你可以在线填写全部的“全方位投入清单”。任何一种测试,都会要求你请你生活中另外5个人(或者视你能找到的人的情况,尽可能接近5个人)填写一份有关你的类似的问卷,无须署名。面对现实需要搜集尽可能全面、客观的数据。

  转变过程的第三步是采取行动(Take Action)来弥补差

  距—你是什么样的人和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之间的差距,现在你如何管理精力和你想如何管理精力来完成你所肩负的使命之间的差距。这个环节包括以积极的精力仪式为基础制定个人发展计划。我们现有的一些习惯很好,但是其他的则是一种权宜之计。它们能帮助我们度过每一天,但是我们的效能、健康和幸福要为此付出长期的代价。这样的例子包括依赖垃圾食品紧急补充能量,靠吸烟或饮酒来控制焦躁不安的情绪,超负荷地干多项工作来满足要求,放弃更有挑战性的、长期的项目而选择迫在眉睫的、更容易完成的、无须在个人关系上投入太多的精力的项目。做出这样的选择和许多其他选择的代价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显现出来。

  但是就像我们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和惯例会起到削弱和破坏作用一样,好的习惯可以鼓舞人心、使人重新恢复活力。增强并保持我们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精力是可能的,而不是被动地看着我们的承受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弱。建立仪式要求确定非常明确的行为并且在非常明确的时间执行它们—在不易改变的价值观的驱动下。正如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的那样:“习惯成自然。”

  我们的一位委托人罗杰的故事,生动地展示出我们每天所做的漫不经心的、往往没有谨慎地考虑过的选择会如何慢慢导致精力受损、效能减弱和逐渐麻木的生活。在后面的章节中,我们设计了模型和系统的计划,通过它们能更好地调动、安排、集中并定期恢复你的精力—和他人的精力。这个培训过程最终证明它改变了罗杰。它对成千上万的其他人也非常有效,我们希望它也能同样改变你的生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