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婚嫁贷款无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1:43 新闻晚报

  本报讯四年前,当银行一个个开办出大额耐用消费品贷款、旅游贷款、婚嫁贷款等时,人们不由惊叹起贷款的无所不在。但记者昨天从沪上有关银行获悉,虽然目前沪上婚嫁消费已直指10万元级别,但这些无处不在的小贷款并没有达到其应有的功能,甚至已经“小”到没有了客户的地步。

  浦东婚姻管理所最新一份调查显示,2003年每对新人结婚总消费费用平均已达12万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元,上海新人的结婚消费总支出20年来提高近百倍。对于参加工作不久、而且还要面临购房等压力的新婚夫妇来说,这12万元的数额显然不菲。那么,会有人去办理婚嫁贷款吗?

  记者随即致电两年前推出了婚嫁贷款的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但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婚嫁贷款等各个“小”贷款品种的名目虽然仍历历在目,但已经很久没有人贷了,贷款余额也已接近“零点”。当记者问及近期的情况时,这位负责人更是一脸的无奈:你说会有吗?

  而记者从工行上海分行了解的情况表明,其实遭到冷遇的不仅是婚嫁贷款,曾经让银行、商家花了大力气推广的大额耐用消费品贷款账上的余额也正在踏上“归零”的路途。有关人士表示,这些小贷款的名目将慢慢归并到综合消费贷款中去,也就是说,以后婚嫁贷款、旅游贷款、大额耐用消费品贷款的条目将不再出现。

  有关人士指出,其实这些“小贷款”缩小也是正常的,旅游、家电、婚嫁对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奢侈消费,即便手头吃紧,人们也会量力而行的。

  工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还给记者透露了一个秘诀:信用卡都有透支功能,而且一般有20到50天的免息期,透支金额也从1万元到5万元不等。而这些小贷款的贷款金额一般最高也只有2万元左右。与信用卡透支不用申请,而且不用付利息(免息期内)的优势相比,这些“小贷款”不“小”也难。

  (记者顾万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