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中小企业板已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秦利 黄乐欣

  4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2004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透露,在深圳建立中小企业板已获有关方面批准,他多次表示“中小企业板已经指日可待”。

  同时,他表示分三步建立创业板已经取得了各方面的共识,而作为创业板第一步的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小企业板的推出已经指日可待。“证监会已经正式宣布国务院批准的方案了。”他这样说。

  创业板提供退出机制

  成思危指出,随着中小企业板的建立与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逐步完善,相信深交所将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他强调,要真正把深交所建成纳斯达克模式的市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真要做成纳斯达克,必须是先有主板、其次有创业板,最后还要有柜台交易(OTC),三者联合才能构成完整的多层次市场。”

  他同时指出,创业板以及产权交易所的逐步成熟,将会成为风险投资“退出机制”的两条可行之路,外国风险投资机构可以放心到中国来投资。

  成思危表示,风险投资既有创业板股权的退出渠道,又有产权交易所股权的退出渠道,可以弥补我国风险投资“退出机制”不完善的缺陷。在谈到产权交易所体系时,他说,重点应该注意产权交易资产、特别是无形资产的定价问题,因为价钱高了难以吸引投资,价钱低又容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风险投资要实行合伙制

  成思危还表示,目前中国风险投资主要以公司制的形式来做,而且也已经摸索出一些经验。不过,他表示,还是希望能向有限合伙制转变。他透露,人大把修改《合伙企业法》列入了立法五年计划,其中重要的议题就是有限合伙制。他认为,中国需要搞有限合伙制,因为风险投资基金管理的责任和权利要对应,如果只承担有限责任,就很难约束。而管理人负无限责任,一般投资者负有限责任,更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管理。(紫/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