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金融开放与商业银行改革论坛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1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

  姓 名:李剑阁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49年12月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职 称:教授、研究员

  职 务:副主任(副部级)

  研究领域:金融、证券、社会保障、宏观经济、财政、保险

  工作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个人简历:

  李剑阁,男,1949年12月出生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此前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1994年6月-1998年3月,李剑阁先生曾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主要经历:

  1978年1月到1981年12月,在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1982年1月到1984年1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硕士,1984年12月到1988年6月,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做研究员。1988年6月到1992年5月,任国家计划委员会体改法规司副司长、政策研究室副主任。1992年5月到1994年6月,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司长。1994年6月到1988年3月,任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1998年3月,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社会学术职务: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会计学院和上海会计学院董事会董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教授。

  主要作品:

  1、《经济改革初战时期的建设方针和货币政策》,1984年12月,《中国经济的动态分析和对策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经济增长模型的递推规划方法和最优平衡问题》,1985年3月《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3、《将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控制在适当的范围内》,1985年5月17曰《人民日报》。

  4、《把握历史的契机》,1985年6月25日《经济日报》。

  5、《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体制改革和人民生活的关系》,1985年12月,《经济改革问题探索》,中国展望出版社。

  6、《国民经济进入良性循环的关键》,1986年1月4日《经济日报》。

  7、《以改善宏观调控为目标,进行三个基本环节的配套改革》,1986年1月24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整体设计》,中国展望出版社。

  8、《当前我国工业生产增长的制约因素》,1986年4月,录入《中国经济动态分析和对策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9、《从上海看大城市的困难》,1986年3月《世界经济导报》。

  10、《论控制需求和改善供给》,1986年3月10日《人民日报》。

  11、《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思考今后改革的路子》,1986年11月,录入《中国经济动态分析和对策研究》,中国人民出版社。

  12、《关于各级政府职能与分层管理的思考》,1986年12月《经济管理》。

  13、《微观改革中的企业家阶层和所有制问题》,1986年第24期《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报告》。

  14、《现代化需要的企业家与企业家需要的改革》,1986年12月22日《世界经济导报》。

  15、《我国当前的经济发展阶段的基本矛盾》,1987年1月《管理世界》。

  16、《1979年以来建设与改革经验的研究》,1987年2月,录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整体设计》,中国展望出版社。

  17、《财政紧缩和金融紧缩政策下的改革战略问题》,1987年12月3日《金融时报》。

  18、《加快建立和培育社会主义市场体系》,1987年第11期《财贸经济》。

  19、《中国经济体制改革面临的局势与选择》,1987年12月,录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整体设计》。

  20、《美国自由企业制度下的小企业》,1988年4月,《学习与研究》。

  21、《重新确立理论的应有地位》,1988年5月20日《经济学周报》。

  22、《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整体思路》,1988年第1期《改革》。

  23、《经济体制中期改革规划纲要》,1988年,录入《中国改革大思路》,沈阳出版社。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24、《中国改革开放的形势和前瞻》,1990年11月,《The Current Situation andFuture Prospects for China’s Economic Reform and Opening to theOutside world》,录入《Globalism Crosses National Boundaries》,Institute The University of Taxas at Austin

  25、《计划与市场问题两辨》,1991年第1期《改革》。

  26、《论走出“放乱收死”的循环》,1991年2月《经济社会体制比较》。

  27、《关于期货市场的几个问题》,1993年1月22日《人民日报》。

  28、《必须严格规范期货市场》,1994年1月28日《人民曰报》。

  29、《1994年:改革攻坚和制度创新》,1994年第1期《改革》。

  30、《继续推进流通市场化和市场制度化》,1995年第5、6期《改革》。获1997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31、《中国的股票市场和国有企业改革》,1996年第6期《改革》。

  32、《经济学家的作用、责任和命运》,1998年第9期《经济研究》,

  33、《从抑制通胀到扩大内需转型期的宏观经济政策》,1998年第6期《改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