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 正文
 
信息中心部门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50 中国证监会网站

  信息中心成立于1997年。根据1998年中国证监会“三定方案”及《证监会各部门处级机构设置方案》,以及近年来信息中心实际承担的工作,将信息中心职能、机构设置及各处职能简介如下:

  一、信息中心职能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技术监管。主要负责制定行业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则,建立健全各种信息安全制度,实现依法监管。

  系统规划与推动实施。主要负责组织制定行业系统发展规划,并推动规划各项内容的实施。

  监管信息资源管理。主要负责总体控制证监会内支持监管的业务信息系统,加强对证监会信息公开的管理,为证监会的职能逐步转向强制性信息披露监管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信息中心机构设置及各处职能

  信息中心下设有综合处、统计分析处、系统规划处、技术监管处、计算机管理处。

  综合处负责中心文秘行政事务、综合协调、管理证监会图书馆以及其他职能;建设和管理证监会国际互联网站,负责网站的需求分析、总体设计、安全管理,会内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的组织协调,日常信息更新。

  统计分析处负责证券期货业统计、分析与统计指标标准化工作;制定、完善和发展“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标准”,在全行业推动实施。

  系统规划处负责行业信息系统的规划、协调、管理等工作;制订和完善网上委托及相关创新性技术工具的监管法规;网上交易技术审核和核准工作;网上交易的统计、跟踪与技术研究。

  技术监管处负责证券期货交易场所、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计算机、通讯系统的安全监管、技术指导;负责行业标准化工作,研究制定并推动实施行业技术标准。

  计算机管理处负责证监会计算机系统的开发、运行和维护;负责证监会与地方派出机构之间、证监会与交易所之间的网络建设;实现派出机构的业务监管系统一体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