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土地4号令促成土地交易 潘石屹任志强10亿大换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7: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张晓莉) 昨天上午10时,两位地产重量级人物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和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就一桩价值10亿元的交易进行了最后签约,至此,北京土地4号令之后土地交易第一单得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土地4号令之后,所有土地都将采取招标、拍卖、挂牌的形式公开交易,尽管有8000多平方米的建设用地可以继续协议出让,但许多拥有土地的公司并没有开发的实力。于是,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北京地产圈就将2004年定义为“地产并购年”——手中有钱没地的大公司会从那些有地没钱的小公司买地或是直接并购项目公司。

  然而,第一单却是发生在两个地产大腕之间。潘石屹承认自己因为缺乏土地储备,就要断顿儿了,任志强则表示,出于整个公司开发战略的调整,很乐意用这笔不菲的资金进一步扩大土地储备,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发挥资金有效运作的竞争力。

  任潘之间的交易围绕位于CBD区域内的“尚都国际”展开。按照双方约定,潘石屹任志强六四开共同拥有“尚都国际”:任志强将继续持有已进入现房阶段的尚都一期,项目名为“华远尚都”,潘石屹则拿下尚都二三期,项目名为“SOHO尚都”。尽管双方没有在公开场合透露成交金额,但交易的一方私下告诉记者,这是一笔涉及10亿元的大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