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打击哄抬粮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43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郑佳雯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说,上海大米价格有所上升,但目前价格稳定。她表示,上海已采取措施严厉打击哄抬粮价的行为。

  粮食库存超过110万吨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焦扬昨天对媒体报道的上海近期大米价格上升较快做出回应。她说:“近一段时期本市大米价格有所上升,但目前价格稳定,市场供应正常。”

  她解释说,近期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升,国内粮食生产持续五年减产,使国内粮食供求发生了一些变化,造成上海粮价有所上涨。并且季节性的原因也是一个因素,春季很多地方加大粮食存备,以保证各地城市粮食安全。

  她说,上海工商、物价、质监部门已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粮价、短斤缺两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等。她指出,目前上海粮食库存充足,储备粮和商业库存超过110万吨,可以充分保证市民正常的消费需求。此外,上海将继续充实地方储备粮库存,今年粮食年度末实现地方储备粮160万吨规模。

  实施市民社区医疗互助

  另外,“上海市市民社区医疗互助帮困计划”日前已经市政府批准并实施。焦扬昨天说,出台这一计划,目的是为了减轻市民中没有被基本医疗保险所覆盖的人群的医疗费负担。

  据悉,这一互助帮困计划的覆盖对象为:有上海市户籍的支内(支疆)退休回沪定居人员。今后,对象范围将根据社会需求及经济发展状况逐步扩大。

  据透露,上海全市目前已有超过7.5万人领到了“社区医疗互助帮困卡”,从下月1日起,可以持卡到就近选定的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就诊,并使用补贴。

  房价按城市排列居第二

  针对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海房价平均每平方米5118元,居全国之首”,焦扬强调:上海房价在省级行政区域中是最高的,但如果按城市排列上海居第二位。

  她指出,上海去年来商品住房上涨偏快原因多种多样,既有供需不平衡的因素,也有成本推动的因素,也不排除有投机因素的存在。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措施,要对房地产市场进行适度调控。市政府已将这项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以确保上海房地产市场继续健康、有序发展。焦扬不同意媒体报道所说的“上海房价高是由于境外投资以及温州商团投资套现而造成”,她表示依然欢迎国内外人士来上海投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