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逆势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9:0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耀)以四大国有银行为首的多家银行先后贴出服务价格表之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逆势而行,首家举起降价大旗。记者昨天获悉,该行将全面大幅下调金融业务产品服务价格,银行服务价格战打响第一枪。截至目前,尚无其他沪上银行跟进降价。

  从即日起,民生银行人民币基本结算类业务收费,包括银行汇票、银行承兑汇票、本票、支票、汇兑、委托收款和托收承付业务收费等业务,将遵循政府指导价。除此以外的个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企业业务收费,将按照新出台的金融服务价格执行。据悉,民生银行绝大部分项目的收费原则是就低不就高。与先前的价格相比,民生本次下调幅度较大,部分收费已降到沪上中资银行的最低点。

  民生打响价格战第一枪之后,其他银行反应如何?记者在一些银行网点看到,绝大多数银行都把服务价格表贴在不惹眼的角落里,和门口显眼位置精美的大幅理财产品海报形成鲜明对比。虽然目前尚无银行跟进降价,但业内人士认为,价格分化将很快出现。尤其是一些新兴的中小银行,由于历史较短而且规模有限,在一些同质化程度较高的银行业务上,采用低价策略分流大银行客户资源的可能性非常大。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朱德林教授认为,银行产品的社会覆盖面广,因此应当保留一些免费服务,特别是面向“草根阶层”的业务。收费业务应针对投资性、盈利性产品,收费对象应由高端开始,收费推进速度也不宜过快。至于价格战是否会引发恶性竞争,朱德林表示尚难判断。据悉,去年底沪上银行外汇宝业务出现过价格战,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曾就此出面协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