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扶贫大会五月在上海召开 分享中国扶贫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李鹏)世界银行和中国政府共同发起的全球扶贫大会将于五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上海召开,全世界发展中国家的扶贫实践者和政策制定者将首次汇聚一堂,交流扶贫的经验教训,并对七十个减贫案例进行分析。

  会议组织者世界银行副行长傅兰妮今天在京联合举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扶贫大会的主要目标是探讨使国家能够取得大规模减贫成效的经济、社会和治理要素,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各地区和国家间共享这些经验,并广泛传播给政策制定者、扶贫实践者和研究人员。

  据透露,巴西、坦桑尼亚、孟加拉、乌干达、南非等国家的领导人届时可能出席这一由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倡议的全球扶贫大会。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称,沃尔芬森之所以建议在中国召开全球扶贫大会,是因为中国积累了很多扶贫开发的经验,如政府主导、公众参与、自力更生、国际合作、开发扶贫等等。中国的扶贫具有很强的规模化效应和可持续的效应,这些都可以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有力的借鉴,中国也愿意借这个大会的机会,与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说,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开展了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的扶贫开发,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尚未解决温饱的贫困人口从一九七八年的两亿五千万人减少到现在的两千九百万人。贫困的发生率从百分之三十九点七下降到百分之三十,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也有了明显的改变。

  傅兰妮也表示,从绝对贫困人口的脱困以及收入增长来讲,中国在过去二十年当中,无疑是全球扶贫作贡献最大的国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