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城乡居民消费今年将增长9%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8:45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日前发布的《2004年消费品市场发展趋势报告》预计,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2004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突破5万亿元大关,增长9%以上。农民消费增长将进一步加快,农村与城市消费增长差距将有所减小。

  报告指出,2004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将面临较为有利的国内外环境,为消费品市场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全年城乡居民收入,特别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有望加快,消费结构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级范围进一步扩大,消费环境将不断改善,商品供求状况将进一步好转,部分重要农产品供求偏紧的矛盾将逐步缓解,一般性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的压力将继续存在,物价水平小幅回升,消费需求将延续2003年底的平稳回升态势,城市市场将稳定发展,农村市场增长不断加快。

  报告预计,2004年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额将增长8%,城市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6%。农村和城镇消费增长差距由2003年的3.5个百分点缩小为2.6个百分点。餐饮等服务性消费将快速增长,占总消费的比重将不断扩大。由于2003年餐饮业市场增长基数较低,2004年全年餐饮业零售额有望出现高水平增长,将大大超过批发零售贸易业增幅。

  报告预计2004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有所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有所增强。初步预计2004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GDP的比重为39.7%左右,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最终消费和居民消费的比重分别为58.1%和45.8%,分别较上年提高0.7和2.2个百分点。报告也指出,虽然消费对经济增长作用有所增大,但投资需求仍对经济增长起主导作用,消费率偏低的问题仍将长期继续存在,这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特征决定的,同时统计制度不完善,也是造成消费率偏低的一个主要原因。(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