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电子零部件产业“大腕”们一同强化在华投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近一时期来,日本的各大电子零部件企业似乎不约而同地着手强化其在中国的投入和生产规模,《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就此报道指出,电子零部件生产已经成为日本企业继电子产品组装之后,又一真正试图在中国兴起的领域。

  日本综合电子零部件“大腕”阿尔贝斯电气,正在着手对其目前在中国的六个生产基地中的五个,进行增设工厂等计划,试图改变此前从日本进口材料或电子线路元件的生产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制,而实现在当地的一元化生产。并计划两年内投资五十亿日元,同时将其在中国(包括港台地区)的年销售额提升三百亿日元规模。

  另一家大企业京瓷公司则计划将其将其上海工厂生产的电脑、手机用陶瓷电容器的产品数量,在二00四年度成倍提升。而NEC方面也准备在江苏新设工厂生产电脑、手机用电容器等产品,总投资规模将达三十亿日元。

  有关分析指出,日本电子零部件企业此前的通常考虑,是将其在中国的工厂作为利用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向日本或欧美市场出口的基地,而随着中国国内对高层次电子产品需求的的不断扩大,他们已经开始着眼中国的内需市场。日本电子零部件产业“大腕”纷纷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和生产规模,正是基于这样的战略考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